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无极》是表达诚信的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30 网友来稿

  2005-12-23 22:52:44 网友:青葱82 就 陈凯歌三年磨一剑打造《无极》发表评论 IP:211.161.229.*

  看了很多《无极》的评论介绍宣传,我一直不知道《无极》的英文翻译是《The Promiss》--诺言,于是我明白了这是一个表达诚信的影片。

  1、视觉--90分

  陈导不愧是国际导演,开篇便是国画般幽美的山水情境(小倾城与满神对话时的 画面象极了我打过的《天之痕》的界面,不知有人赞成不),接下来,海棠树、荒凉沟壑山川与生动的鲜花大将军结合在一个画面(花居 然用了牡丹,感觉与海棠的意境不协调)、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遍地 鲜花(感觉与张导《十面埋伏》的花海有点儿象)、芭蕉林、雪国等等徐徐展开。

  2、音乐--80分

  《泰坦尼克》中如萧一般的主题曲牢牢的刻在了我的脑海中,令我终生难忘,再观《 无极》的音乐,听说是好莱坞的知名音乐人量身度作,或者是因为西 方人理解不了无极所蕴涵的极深的道理,音乐好像脱离了无极所想要 表达的那种混沌状态,倒是最后一个场面那悠悠的小提琴曲很好的诠 释了她爱上了他,但她应该爱他令人绝望这个事实。

  3、演员--85分

  柏芝妹妹确实是个美人坯子,但我实在不觉得柏芝妹妹的哭相有梨花一支春带雨的美感,一哭眼泡就起来了不好看 ,谢帅哥片中够天真,演到谢帅哥眼含热泪抑扬顿挫说“是你剥夺了 我做一个好人的权利”,影院响起了哄笑。其他张东健够帅,真田够老,刘烨阴。

  4、编剧--70分

  陈导秉承了他一贯的贵族式厚重,中文取名《无极》好像要诠释一下道教中太极的有便是无,无便是有的天地混沌思想,但我没有看出来,我倒是觉得本片的英文名字诺言符合片子的主题,在社会诚信匮乏的现实社会中,充满了尔虞我诈,陈导通过爱情、友情表达了一个主题--信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