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大牌也该学会尊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上午,陈凯歌小刚张纪中三名导聚集在京为某网站做宣传。不过,身着红色衣服的冯小刚、陈凯歌两位导演似乎心情不佳,尤其是冯小刚,继去年度大骂曝光其家住址的某周刊记者后,昨日再次对提问记者发飙;而陈凯歌一个月前对光线传媒实习主持人大发雷霆之后,昨日又差点让光线当家花旦李霞下不来台。

  这边 冯小刚嘴动粗

  发布会开始,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位导演互相吹捧。到后来却有点不对劲了。记者群访开始,冯小刚就对前排摄影和摄像组成的“人墙”耷拉着脸批评: “咱们老说跟国际接轨,可采访一点不接轨,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的人挡着,我想说话的时候要面对面,要不然互相很不尊重,咱们从今儿就改了好不好?”冯小刚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嘀咕:“摄像在后面完全能拍得着,你照80张也就用一张。”

  此时北京电视台的一位女记者向冯小刚问起了一个细节,“为什么几天前您进电影院看贺岁片,没有选择《无极》,而是只看了《千里走单骑》”,冯小刚开始还强压怒火平静地表示:“我当时从片场回来,就直接去看了电影,没有什么特别的选择。”说着说着冯小刚激动起来:“我觉得你这个问题,问得就很不友好,甚至别有用心。你这是在挑拨,你这问题问得很××。对不起,我不是针对你,只是你让我不高兴,我也会让你不高兴。我绝对不会随便骂人,但是别人要惹我,我就要惹你!”

  事后提问题的女记者显得很平静:“人家是大腕,咱是小记者,这没什么!”

  那边 陈凯歌为难李霞

  昨天主持是李霞,她问三位导演1000万如何花,以及演员如何选择等问题。冯小刚说:“这是一个商业的活动,我在想怎么能花少一点钱,我多挣一点。”至于是否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喜剧演员或者是夫人徐帆亲自上阵,冯小刚狡黠地说:“我老婆很贵的,所以不能用她,贵的都不用。”当李霞“谄媚”地接一句“我便宜,您用我吧”,冯小刚接上一句“我觉得您不便宜”。不过,陈凯歌就没有那么给李霞面子了,当李霞问他是否会让自己的亲密爱人加盟拍摄时,陈凯歌说:“亲密爱人这个词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因为爱人这个词的意思好像在今天已经有了变化。至于演员,我想还是跟着创意走,我想不会跟亲密爱人拍这个的。”

  冯小刚对再动粗不后悔

  事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冯小刚本人,接通电话的冯小刚听到记者问的是关于他“发火”的问题时,立马表示:“我很后悔接听电话,可我对上午的发言没有什么可后悔的。”同时还反问记者:“我有没有权利不说话?”随即便挂断电话。不到5秒钟,冯小刚又拨通记者电话再次声明:“我刚才说的是,很后悔接了你的电话,而不是后悔我上午说过的话。”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张放 《华商报》供稿

  大牌也该学会尊重

  当报社同仁听说冯小刚导演的事情,几乎所有人的反应都惊人地一致:他怎么又骂人了?是啊,冯导骂人不是第一回了,骂人本来就不是一件光彩的事,要说上回因为自家地址被曝光遭到神经病骚扰,借势发泄还算值得同情,但这回就难以原谅了。为了先看哪部电影的问题,就让记者带上“挑拨离间”的大帽子,还将污秽不堪的语言摆在嘴边,实在算不上有修养和有内涵的体现。

  纵然,冯导已经贵为中国大导演,呼风唤雨,前呼后拥,那也不能随便骂人啊,大牌也要学会尊重别人,不愿意答的问题你可以不答,不想理的人你可以不理,但新闻发布会可不是超级女声的舞台,想唱就唱,想骂就骂,所有镜头都对着你呢,说的话做的事都要和身份相符,就是装也要装得像样,不能丢了自己的面子,降了自己的身价!

  最近娱乐圈明星骂记者成风。为了炒作自己的作品,记者也跟着沦为牺牲品,境遇凄惨,经常遭到莫名其妙劈头盖脸的辱骂,从始作俑者冯小刚到陈凯歌,再到冯小刚,这里只说一点,骂人本就是没素质低涵养的表现,骂记者更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骂人是可耻的,千万别把它当成传统发扬光大。 《北京娱乐信报》宗珊

  导演贺词 一个比一个能“吹”

  眼下正值公历新年,昨日三位导演都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新年贺词。陈凯歌写的是“搜索无极限,定格新雅虎”,不仅嵌入了自己新作的片名《无极》,还把广告片的“东家”雅虎轻轻拍了一把;冯小刚的则是“雅虎网友,备下‘夜宴’款待各位”,赤裸裸地借雅虎网给自己打广告;第一次接拍商业广告的张纪中则老老实实来了句最俗最传统的:“狗年就要来临,预示来年:旺!旺!旺!”让众多记者忍俊不禁。 《潇湘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