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冯小刚记者会现场三度发飙 脏话辱骂北京女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冯小刚可谓是“中国最爱骂记者的导演”了。昨日,“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在北京启动,作为国内门户网站的中文雅虎此次狂砸人民币3000万,邀请陈凯歌、冯小刚和张纪中为其拍摄广告,3大名导也因此聚首坐而论道。在会上,当有记者问冯导:“《无极》《千里走单骑》同时上映的时候,为何先去看了《千里走单骑》?”冯小刚当即翻脸,炮轰记者:“我觉得现在什么都和世界接轨了,就记者的素质还差这么多,你问的问题是在挑拨关系,简直太操蛋!”

  一度发飙:嫌记者太挤

  可能为了配合新年气氛,冯小刚还特意穿了一件红衣亮相。可记者还没问几句,冯小刚就开始了第一次较劲。有记者询问三个人各拍2分钟的广告,是不是一次竞争。冯小刚接下话茬首先发难:“我们老说跟国际接轨,咱们媒体采访就不太接轨,发布会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提问题的人挡住,我回答问题,谁也看不见谁。中国这点弄得挺不是那么回事,说过很多次了,我们从今儿就改了!摄像机都后边去!”冯导命令一下,大多数记者似乎都不服气,没一个挪动,一点不给导演面子,于是冯导只得以走相要挟:“你们要不走,我就走!”面对僵局,主持人李霞立刻打圆场:“我们马上行动。”于是在一番劝说下,摄像机们开始了大挪移,所有机器都挪到了后边,这下冯导总算挽回了面子,连忙表态,“要不然互相很不尊重,我跟你说话看不见你,我说话你也看不见我,你到后面也拍得到,我不算不友好,我觉得应该这样,谢谢去后面的几位。”

  二度发飙:对女记者说脏话

  随后,冯导又再次作出与主题无关的惊人举动:“好了,我给去后面的朋友鞠一躬。你问我们的问题是什么来着?……”随后,不少记者关心的三大导演PK问题被抛了出来,陈凯歌主动辟谣:“我不想从心理上有一种彼此猜忌,要压倒别人,最重要是通过三支不同的广告,大家能够对雅虎搜索有一个更清晰的概念。”

  主持人李霞以“贺岁片之王”来称呼冯小刚,可他一脸严肃地说:“我可没资格当‘贺岁片之王’啊,去年的《功夫》和今年的《无极》的票房都超过了我以往的任何一部贺岁片哦。”冯小刚对陈凯歌的“恭维”和“惺惺相惜”很快就被现场一位北京女记者的提问给硬生生噎回去了,她提出了一个让全场哗然的问题,“请问冯导,听说《千里走单骑》和《无极》上映的时候,您首选了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并没看《无极》。为什么呢?”冯导听了后脸立刻红得跟身上的红衣服一样,他沉默了一会儿,一字一顿地说:“今年的贺岁片我都一块儿看的,包括《无极》和《如果·爱》,反倒是我们公司自己拍的《情癫大圣》我还没看。”这个带刺儿的问题,也令坐在他旁边的陈凯歌脸色变得很难看。冯小刚越想越不是滋味,最后终于发怒了:“你问的问题是在挑拨关系,简直太操蛋。对不起,我这人就这样,你不招我我也不招你,你让我不高兴我也让你不痛快,你们要做好媒体,不能做烂媒体。”

  冯小刚这连珠炮似的发难,让这位女记者也没反应过来,就势坐下了。截至昨天发稿前,记者从被骂记者处了解到,她将向媒体正式宣布,要求冯小刚郑重道歉,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三度发飙:李霞也被“噎”

  主持人李霞问陈凯歌会不会请自己的“亲密爱人”陈红在广告片中出演角色,陈凯歌沉吟了一下说:“我怎么觉得‘亲密爱人’听上去这么别扭啊,因为‘爱人’这个词在今天有着特殊的涵义,我想应该会有很多新人来演这部广告片吧。”接着李霞又问冯小刚会不会与徐帆夫妻搭档,或者继续用葛优,冯小刚笑着说:“我老婆很贵的,凡是贵的都不能用。”李霞又毛遂自荐地说:“您看,我行不行?”冯小刚一口回绝:“你,也不便宜。”他表示,关于演员肯定是要找一个非常具有

幽默感的演员,可能新人很难做到。杨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