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发布会成发飙会 冯小刚冲着记者大骂“操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5:12 时代商报

  本以为昨日雅虎搜索创意盛典发布会的主角会是陈凯歌,毕竟《无极》上映至今引起了太多的争议,而且这是他首次下海接拍商业广告,必然会有很多想法。只是没想到在发布会现场冯小刚却当仁不让,三次发飙,出尽风头。

  实话实说的发飙:我被利益驱使什么都往前冲

  冯小刚昨日穿了一身红色休闲服,虽然看上去有些疲倦,但面对记者依然很兴奋。当主持人李霞问冯小刚,此次和陈凯歌、张纪中3人同时做创意拍广告是否会因被大家拿来比较而感觉到有压力时,他的回答很实在:“马云(雅虎CEO)跟王中军(所属公司华谊公司的总经理)比较阴险,因为陈凯歌、张纪中他们做事很认真,所以你就不好糊弄。”而被问到1000万资金是否够用,是否会用爱人来当广告主角时,冯小刚仍然说了实话:“我老婆(徐帆)很贵的,不会用她。葛优也贵,贵的这次我都不用。这是一个商业活动,我是受利益驱使什么都往前冲,他们两人傻实在,我动点这个脑子。我得想怎么花少一点钱把它拍好,而我自己能多挣一点!不像他们俩只知道实在地想干好活儿。”

  大腕作派的发飙:你们不退,我马上转身走人

  如果说之前冯小刚还有些玩笑的意识,等到记者提问的时候,就有点戏剧性的变化了。当有记者提问时,冯小刚抬头看了半天都没找到是谁在提问,于是他就有些不高兴,冲着围在前排拍照、摄像的记者提出要求:“我们老说跟国际接轨,可咱们采访就不太接轨。这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提问的人都挡住了。我觉得提问题需要大家面对面,摄像机在前面一挡,后面的记者谁都看不见。中国这点弄的挺不是那么回事,我们从今儿就改了,摄像机都后边去。”虽说冯大导演提出要求,但为了拍摄出最佳效果,几乎没有记者动地方,冯小刚又说,“如果你们不动,我马上转身就走人!”看架势不对,李霞赶紧打圆场,让影像记者都到后边去。看着记者们都在行动了,冯小刚才缓和过来,“否则你说话我看不见你,我说话你也看不见我,这很不尊重人。你们摄影记者后面去也能拍到,再说拍80张照片也就用1张,已经拍够了吧!我不是不友好,也不是事儿妈,只是觉得该互相尊重。”最后,胜利的冯小刚还向所有摄影记者鞠躬致谢。

  有失身份的发飙:你让我不痛快,我就让你不高兴

  冯小刚的第二次发飙说话也算靠谱,可接下来事情就更有意思了。人们都将《无极》和《千里走单骑》称做陈凯歌与张艺谋的PK,作为局外人的冯小刚似乎对两部片子更有发言权,于是接着一位来自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的美女记者就此向冯小刚发问:“冯导,我想问一下,听说你在同时上映的两部贺岁片《千里走单骑》和《无极》中先选择看了《千里》一片,为什么呢?”问题一出,冯小刚就有些尴尬,而陈凯歌的脸色似乎也有些变化,冯小刚马上解释:“我在拍《夜宴》,只是在空闲时间回去看了电影,我是两个一起看的。再说这个无所谓,迟早都会看,《如果·爱》我也看了,反而现在就是我们公司的《情癫大圣》还没来得及看。”记者接着问:“那总有先后吧?”这句话彻底把冯小刚惹“毛”了,“你这问题有点‘操蛋’,听上去有点挑拨离间的味道,你别怪我说话有点糙,主要你这问题有点糙!这种问题不像是《每日文化播报》这样的媒体该问的。”女记者还想解释,可冯小刚却没给她机会,拿着话筒,腰挺得笔直,皱着眉大声说,“你这媒体要做好媒体,不能做烂媒体。你也别生气,反正我这人说话就这样儿,你不招我,我也很友好,但是你招我,让我不痛快,我也要让你不高兴!”几句话一出,整个大厅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陈凯歌、张纪中也是一脸的尴尬,同样尴尬的李霞在冷场了四五秒之后才回过神来,招呼下面的提问,气氛才稍有缓和。首席记者 鲁艺 1月4日电自北京

  链接导演发火记

  不知道是现在导演太大牌了,还是心态有问题,面对记者稍微尖锐一点的提问就要发火。按说做导演的人都应该气度很大,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名导们偏偏对记者的免疫力如此差。

  冯小刚要抽记者

  2004年10月18日,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一位《明星Bigstar》记者自报家门时,冯小刚立刻说:“我不接受你们报纸的采访,因为你们做了一件很无耻的事,就是把我们家的地址登在报纸上,现在天天有一个神经病在我家楼下截我,你们有什么权力打扰我的正常生活?”记者回答了一句:“因为读者喜欢看啊。”没想到这一句更引来冯导的愤怒,冯导指着该记者的脸骂道:“你这么做根本就没有道德,我XXX抽你。”

  陈凯歌怒斥记者居心不良

  2005年12月9日,陈凯歌携妻子陈红出席《无极》宣传活动。某电视台记者采访陈凯歌说:“如果《无极》票房惨淡,会否对你有影响?”此话一出口,当即引发陈凯歌不满。他怒斥记者说:“提问太不友好,在我的《无极》首映前三天,你说这种话,有何居心?如果我说你的孩子长不大,你会怎么样?”气氛非常紧张,“我一向是以古代君子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但刚刚有人采访我,我发了火,因为那个问题的确让人非常不高兴,那问题就好像在我孩子的满月酒上问我,如果孩子夭折了怎么办一样。”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