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家拳”出击褒贬不一 场面重细节感情戏平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 《霍元甲》李连杰主演而备受瞩目,这部以三千万美元打造的武术巨制,作为今年贺岁档的重头炮于昨日在深圳上映。无论是不是李连杰的最后一部武术电影,也即便陈真和赵倩男都难觅痕迹,《霍元甲》仍是2006年贺岁档的猛烈招式,成为全国媒体和观众的焦点。不过,观众对《霍元甲》褒贬不一,有赞有弹。

  设置场面更重细节

  近年来,观众看惯了高投入、高科技、大场面、大动作的传统大片后已渐渐产生视觉疲劳,《霍元甲》正好颠覆了观众对传统大片的理解,影片虽有巨额投资,但三千万制作资金,更多的是用在细节上,并非用在场面的铺张上。为了再现故事原景,剧组花费七百多万实景再现,打造了一整条天津街,以及沽月楼、打擂台等影片中的重要场景,令人仿如回到了那个年代。

  感情戏平淡无彩

  《霍元甲》的影片故事情节简单明快,脉络清晰。除场景、动作等细节尽可能做到真实、细致和尊重史实,影片艺术性地进行了再创作。影片有一段讲述霍元甲流落山村遇上孙俪扮演的盲女月慈对她产生了感情。霍元甲就是在这段时间,思想产生了极大的转变。不过,有人认为,影片在描述霍元甲彻底明白武术精髓的原因时显得过为仓促。

  周杰伦杨紫琼被弱化处理

  不少观众对此前炒得火热的由周杰伦唱的《霍元甲》主题曲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过,令人失望的是,当影片放完之后一段时间内,也未见播放周杰伦为此片创作的曲子。只等到人走得差不多了,影片放映字幕时才听到周董的真声。由于周杰伦唱腔很快,片方也未给歌曲打上字幕,而且,曲子只播放了很短一段,因此,很令那些冲着周杰伦的粉丝们失望。另外,稳坐好莱坞的杨紫琼在电影《霍元甲》里友情出演了一位奥委会官员,出现在影片的一头一尾,不过,昨天上映的影片中没有见到杨紫琼的一个影子。

  观众对影片部分处理表示遗憾

  早在电影《霍元甲》宣传初期,李连杰就一再强调,这部武术大片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动作片,而是要通过电影传达以德服人的武术理念。然而《霍元甲》上映后,相当一部分观众认为《霍元甲》的说教味太重导致影片整体显得过于沉闷。

  有一部分观众认为,尽管历史上的霍元甲最后也是遭仇人毒害而死,但是对于不少观众来说,看着李连杰这位银幕上的不死英雄最终惨死终究还是心中不爽。一些观众还说,将这样一部看着窝火的悲剧影片放在欢天喜地的贺岁档公映,有些不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