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与馒头对簿公堂? 胡戈希望陈凯歌谅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0:40 新京报
《无极》与馒头对簿公堂?胡戈希望陈凯歌谅解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是一部将《无极》的片段重新剪辑而成的网络短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正在德国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陈凯歌导演在当地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他的新片《无极》重新剪辑而成的网络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让他觉得很不愉快,《无极》的制片公司21世纪盛凯日前向两家提供网络下载“馒头”的网站发出律师函,同时也保留追究短片作者胡戈侵权责任的权利。胡戈情绪低落地表示,“我并没有恶意,希望陈凯歌导演可以谅解我的行为。”《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是由胡戈创作的一部大约20分钟的短片,借
用《无极》中的人物,并以盗版《无极》的画面为素材,将其重新剪辑成一个法制新闻节目,被公认为是对《无极》的一次“恶搞”。

  陈凯歌:法律解决是最正当的方式

  当“馒头”在国内成为大众娱乐话题的时候,陈凯歌导演并未立即站出来就此事表态。日前他亲赴柏林电影节参加《无极》的欧洲首映礼,才第一次向国内媒体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

  陈凯歌认为,“馒头”对于《无极》的任意篡改和糟蹋,表现出作者对别人知识产权的不尊重,同时也超出了正常评论的范畴。他将其称为是“根本丧失最基本道德底线的做法”。在飞赴柏林之前,陈凯歌已经安排《无极》的制片方向提供“馒头”网络下载的两家网站发出了律师函,“(对于这件事)我并不震怒……因为这不是一个个人意气的问题,我也是人,有喜怒哀乐,所以我选择通过法律解决,这是维护权益最正当的方式。”

  胡戈:希望陈导可以谅解我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作者胡戈目前在上海从事音频技术相关的工作。“‘馒头’让陈凯歌很怒”的消息是胡戈从网上看到的,而近几天他家的电话几乎被全国的记者打爆。

  当电话另一端传来一个略显疲惫的声音时,记者知道胡戈已经了解到了陈凯歌在柏林接受访问的内容。胡戈首先对记者说,“我恳请陈凯歌导演的谅解,因为我完全没有恶意。”对于侵权的问题胡戈表示早就考虑过,“我从一开始就是以个人娱乐和学习为目的的,并没有放到商业网站进行传播,更没有赢利。”胡戈最后表示,他确实担心起诉的问题,因为那样有可能会让他倾家荡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