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重庆晚报:陈凯歌与胡戈划起“无耻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21 重庆晚报

  重庆的酒吧里一度曾流行划一种酒拳,无耻拳,“谁无耻啊,你无耻;谁无耻啊,他无耻……”在这样一个嘲笑一切高贵、庄重的时代里,堕落、无耻也成了娱乐的助兴节目,说的人嘻嘻哈哈,被说的人也浑然不觉——谁又比谁要高尚多少呢?

  而在娱乐圈,我们看到拍《无极》的大导演陈凯歌和制作《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胡戈也在“划”类似的行令拳。

  由于利用《无极》的一些镜头,胡戈“恶作剧”式地弄出了一个《馒头血案》,构思新颖讽刺巧妙,没想到在网上声名大噪。这下有人不干了,先有律师跳出来说这是侵权行为,然后昨天陈凯歌又说已经起诉胡戈了:“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这我就有点搞不懂了,这个地步是哪个地步呢?

  其实说穿了,《馒头血案》看似恶搞,实则解构了那些所谓的宝相庄严的东西,可以称之为严肃的颠覆。如果它被用于商业用途,那就是侵权,可以索赔;如果它骂了《无极》,那就是侵犯了名誉权,也能索赔。但恕我眼拙,这两样我都没看到。罗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