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凯歌告对胡戈 曾志伟陆川反批此举不太明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3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阳 实习生 陆妙婷 夏思思) 昨日,在《无极》柏林首映发布会前后,陈凯歌再就状告《馒头血案》作者一事坚定立场,表示要对胡戈一告到底,因为胡戈的行为严重伤害到他和剧组创作人员。虽然陈凯歌很愤怒,但他的同行却纷纷表示此举不明智,陆川更是批评陈凯歌发火很不聪明,也很不可思议。

  陈凯歌:

  冲冠一怒为“馒头”

  对于《馒头血案》,陈凯歌在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伤害了我和为《无极》付出过心血的人,所以我不得不站出来。”记者问他希望得到什么结果?他说:“我无法预料,取证已经结束,还未进入实质性法律程序,一切要依法行事,看最后怎么判决。”当记者问他如此较真儿会否有失身份?陈凯歌说:“我辛辛苦苦拍的电影被人剪成这样,要是你,你觉得感受如何?而且我觉得他这种行为已经触及道德底线了。我并不认识他,我真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目的。”

  陆川:

  陈凯歌意识太旧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几位圈内人士,对此,导演陆川表示不可思议。他说:“言论自由,这是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象征。任何人都不应该扼杀言论自由。在这种情况下,还去起诉一个弱势民众,不太合适。”对于官司输赢,陆川表示陈凯歌打官司未必能赢,因为胡戈没有做任何盈利的事情。“陈凯歌说自己名誉受损,可是名誉受损很难估价,如果一部作品没有质量,被人批评是很正常的,就算一部作品很有质量,被人批评也未必是诬陷。因此,这个官司很难赢。”

  至于炒作嫌疑,陆川则表示:“对他的动机我不好猜测。但是,不管动机如何,都是一种不聪明的做法。这都是什么时代了,压制别人讲话,肯定会被骂死的。他的意识太旧了,他应该坦然、平静地对待这件事情。”

  曾志伟

  有知名度才会被恶搞

  而曾志伟也对此不以为然,他说:“这是无所谓的,香港很多戏都被改编成各种搞笑的版本,这已经司空见惯了。电影有了知名度才有人愿意改编,不卖座的电影,还没有人搭理呢,陈凯歌应该高兴才对。而且网络是一个可以让任何人发表意见的地方,在网上改编电影,很过瘾,我们应该鼓励这批年轻人,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