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柏林放片遭诟病 陈凯歌:没什么要改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入围正式单元但并不竞逐奖项的华语片《无极》,于德国当地时间2月12日在柏林电影节上亮相。电影节上的部分记者和影评人,对该片的特技和故事情节提出了质疑,但陈凯歌导演在发布会上对这类问题应对潇洒。

  诟病一:特技太多

  应对:下次会少用

  《无极》这次入围柏林,正好作为影片打入欧洲市场的一次试映。据新华社报道,该片在柏林的放映场全场爆满。但是综观部分华语媒体和海外媒体的报道,《无极》这次“热身”反响平平。

  德国著名文艺网站signandsight.com 上关于柏林电影节的连续报道上写道:《无极》的画面震撼,相信在特技效果上没省下一分钱,动作场面拍得像漫画。据外电报道,一位伊朗记者在放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导演陈凯歌说,他认为《无极》的电脑特技太多,因此少了过往中国电影中漂亮的动作场面和诗意。陈凯歌导演回应平静:“我们的电脑特技都是有用意的,只有找不到合适地点、背景时才会采用,既然你建议了,我下次会少用的。”

  诟病二:结局可笑

  应对:没什么需要改的

  在上述德国文艺网站上的报道还评述:《无极》的故事单薄得悲惨,结局让整个故事索然无味。在新闻发布会上,在场记者客气地向陈凯歌导演提出了关于剧情的疑问。

  现场有记者问到,结局说昆仑试图改变倾城的命运,那导演本身是否相信命运可以改变呢?陈凯歌表示,他相信命运可以改变:“拿我自己为例,以前我曾在农村呆过,当过兵,但是现在却在柏林参加电影节。我的命运就改变了。”还有记者问到,如果有机会重拍《无极》,导演将做何种改动?陈凯歌的回应相当简单:“我觉得没什么需要改的。”伍洁敏 关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