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胡戈愿发致歉信 陈凯歌导演得“理”不饶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39 辽沈晚报

  调解员:本报记者 乔睿 李军

  调解对象:《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制作者胡戈

  《无极》出品方代表杨小姐

  (陈凯歌仍然在柏林电影节未归)

  一个馒头引发了一场“血案”,也引发了一场“娱乐官司”。在本报“娱乐法庭”的两次“审理”中,陈凯歌与胡戈针锋相对,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但是同时双方也表示,与走上正式法庭相比,他们更愿意在庭下和解,因此昨日本报“娱乐法庭”对当事双方进行了一次庭下调解。胡戈进一步退让,表示愿意发公开信向陈凯歌致歉,表示自己的做法给《无极》带来了不良影响,但是陈凯歌方面仍然坚持让胡戈承认自己侵权。以下为调解实录。

  “调解员”:胡戈,你已经同意给陈凯歌方面致歉,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呢?

  胡戈:我想过了,我可以写一封致歉信,公开向陈凯歌以及《无极》方面道歉。如果因为我的行为对影片《无极》构成任何不良影响,我愿意表示诚挚的歉意。我会把这封公开信发给关注此事的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

  “调解员”:这封公开信已经在写了吗?

  胡戈:还没有,如果陈凯歌不接受我的做法,我为什么要写呢!

  “调解员”:胡戈提出将写公开信道歉,《无极》方面会接受吗?

  杨小姐:胡戈不是没有承认他侵权吗?那我们怎么能接受?我们想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这个问题的初衷不是因为《馒头》伤害了《无极》,而是因为他侵权了,我们要维权,要讨个说法。类似《馒头》的作品在国外可能有,但是在国内还是第一次,我们也希望借此给其他人一个借鉴,不要做侵权的事情。

  “调解员”:《无极》方面是不接受道歉了,是肯定要起诉了?

  杨小姐:暂时不会起诉,我们的律师会按照他们的步骤进行,现在他们已经对两家网站发了律师函,应该很快就会联系胡戈了,在正式起诉前,律师会与胡戈联系,或者发律师函。

  “调解员”:胡戈,《无极》方面的态度明确,你会再做退让吗?

  胡戈:我是小人物,但是我也不会随便承认我侵权了,这需要法律裁定,那就等待吧。

  “调解员”:这个事情现在对你有没有压力呢?

  胡戈:应该说有很多麻烦,我这段时间工作都没有好好干。我做片子需要整块的时间,不能老是被打断。

  “调解员”:那你估计这个事情会对你将来生活有正面还是负面的影响呢?

  胡戈:会有一点影响,但很难估计正面还是负面。这件事情发生后,比如有的电视台让我到北京、到南京啊,我一律拒绝。我只是不想浪费时间。我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随便吧,我不去想这个事情。

  “调解员”:那你对事件的下一步发展,个人的态度是什么样?

  胡戈:我个人是随遇而安,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的,不着急,等事情发生了再说。

  “调解员”:从同意口头道歉到可以通过公开信的方式致歉,胡戈在一步步做着退让,但是他仍然坚持着自己没有侵权,即使是有侵权行为,也要法院裁定。而《无极》方面并没有任何形式的退让。经过一个下午的“调解”,“馒头案”还在僵持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