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润发百万龙袍曝光 20位缝纫师绣18K金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8:44 中国新闻网
周润发百万龙袍曝光20位缝纫师绣18K金线(图)
互联网上流传的周润发的造型草图(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中新网3月1日电 张艺谋以三亿元人民币打造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不但皇宫布景镶有十八K金,连发哥戏中所穿的龙袍也价值连城,内衣加外披共花费一百二十五万元制造,由二十位缝纫师以十八K金线亲手缝制,皇袍造型昨日曝光,但此昂贵戏服只会在片中一幕散步戏出现,制作十分认真。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张艺谋执导、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刘烨及女新人李曼主演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现已在北京开始拍摄,虽然该片的造型一直保密,但昨日 互联网上流传发哥与巩俐的造型草图,原来美术指导奚仲文这次下重本在发哥的戏服上,单是一套皇帝服饰已花掉一百二十五万元,而这套服装只会在一幕发哥在皇宫踱步的场面出现。

  精工缝纫 龙袍绣十八K金线

  发哥这套龙袍分成内衣和外披两件,奚仲文在内地请来二十多位手工一流的缝纫师,将十八K金线绣在龙袍上,尽显帝皇气派。龙袍的内衣价值约六十万港元,外披则价值约六十五万元,当电影公司知道要花过百万元为一场戏制造一套戏服时,曾经提出反对,但导演与美术指导一直坚持,最后电影公司只好让步。由于龙袍太过昂贵,电影公司要将戏服放在保险箱内,到拍摄当天才将之取出。

  而周杰伦则迟些才会到北京参与演出,本来在片中饰演二王子的他,现在改为扮演一个沉默寡言的侠客,而且还要应付不少动作场面,虽然他曾经以自己患上遗传僵直性脊椎炎为由,未能在台服兵役,但他对拍摄武打戏却出奇地没有丝毫问题。

  变成侠客 周杰伦恋宫女李曼

  另一方面,张艺谋安排刘烨饰演大王子,二王子改由内地演员、十六岁的秦俊杰演出,而他新发掘的中央戏剧学院二年级女生李曼,则会在片中饰演宫女,与周杰伦产生一段微妙的感情。张艺谋过去已先后捧出多位“谋女郎”,包括巩俐和章子怡两位国际知名女星,如今大导演又发掘出一位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当然备受外界瞩目,连发哥亦对李曼另眼相看,曾当面鼓励她。

  而张艺谋这次与旧爱巩俐再度合作,二人见面不仅没有丝毫尴尬,表现更如多年好友般亲切。巩俐与发哥对手戏最多,虽然他们是第一次合作,但相处得十分融洽,完全不似新相识,在拍摄现场有说有笑,开镜当天发哥更当记者面前从后抱住巩俐,据知二人经商量后决定以广东话交谈,不过巩俐的广东话说得一般。

  导演严肃 搞笑责任交周润发

  发哥在北京拍摄初期,电影公司知道他习惯早起,故多为他安排早班拍摄,每天早上约七时发哥在下榻的酒店陪太太吃过早餐后,才出发往开工,有时他更会特别派人到街上买地道的豆浆和油条做早餐,对北京的拍戏环境相当适应。

  此外,《满》片日前在金碧辉煌的皇宫布景内举行开镜礼,除周杰伦外,所有演员均有出席,当日张艺谋为了取好意头,特地穿上红衣到场,而所有进入皇宫布景的人士,均要套上一个胶鞋套,以防损坏镶金的宫廷景。由于现场气氛严肃,发哥即笑说:“导演最好讲讲笑,否则会死掉。”但张导演指自己不会搞笑,要交由发哥代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