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看上去很美》今日公映 张元期待票房创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20 新京报
《看上去很美》今日公映张元期待票房创奇迹
《看上去很美》剧照

  本报讯 张元(点击进入张元的blog)导演的新作《看上去很美》今天在全国公映。这部在海外电影节赢得一致好评的影片将接受国内观众的考核。

  已经随《纳尼亚传奇》上映的影片预告片此前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张元导演表示,这是他所有作品中商业性和艺术性平衡得最好的一部影片。

  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主动捧场

  在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安排下,从今天下午一直到晚上,张元和制片人马尔科·穆勒以及影片的男主角7岁的董博文要在星美国际、新世纪、新东安、长虹、搜秀和国图出席六场观众见面会。遗憾的是张元的女儿影片的女主角宁元元人在欧洲无法赶回来参加活动。在明天下午,片方还组织了一场规模盛大的首映庆典,即将为人父的李亚鹏对这部影片很有兴趣,主动要求出席,此外,徐静蕾(点击进入徐静蕾的blog)陈鲁豫、孙国庆等十几个明星也要来给张元捧场。

  穆勒要唱样板戏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尔科·穆勒是本片的联合制片人之一,正是在他的帮助下,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国家电影制片厂参与了本片的投资,意大利著名的作曲家为了庆祝影片的上映,于昨天晚上飞抵北京,准备全程参与影片在国内的首轮宣传。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穆勒要在这次宣传中充当主力,他还特别提前跟张元打过招呼,在明天举行的电影首映庆典上,他要清唱几段拿手的京剧样板戏。

  期待票房创奇迹

  张元的前两部影片《我爱你》《绿茶》都取得了超过千万的票房成绩,谈到这部影片的前景时,张元直言他预感有可能创造一个票房奇迹出来,“我的影片在观众和媒体中一直以来都是两极分化的评价,但是《看上去很美》在参加美国和欧洲的电影节时,却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包括日本、法国、意大利在内的十几个国家都已经购买了版权。”他向记者介绍,负责发行本片的华夏电影公司在全国375个《纳尼亚传奇》的拷贝上都附带了《看上去很美》的预告片,“各方反馈来的信息都表示,这些孩子实在是太逗了,值得去影院一看。”

  在《看上去很美》中,饰演方枪枪的主演董博文是整个剧组里最大的“大牌”,据导演张元透露董博文什么时候不高兴了,大家都得等着他心情好了再接着拍。

  ◆看点◆

  《看上去很美》“两小两大”

  小王朔

  《看上去很美》中小主人公方枪枪的扮演者董博文被公认为是全片的最大看点,不仅在于他和该片的原著作者王朔形似神似,更是因为他在片中演技高超,嬉笑怒骂,游刃有余。影片中,方枪枪是班上的捣蛋分子,他不愿意听从班主任的“指挥”,还拉着班上的其他小朋友捉弄李老师,他“强吻”同班的陈南雁,梦游到北雁的床上尿了床,甚至还大爆粗口。张元导演透露,在剧组里,董博文什么时候不高兴了,大家都得等着他心情好了再接着拍,是全组最大的“大牌”。

  小红花

  《看上去很美》的英文片名叫做《小红花》,“小红花”是幼儿园里老师对表现好的小朋友的一种奖励。谁能自己穿好衣服、饭前便后自觉洗手、不欺负别的小朋友、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和别的小朋友说话,都可以得到一朵“小红花”。意思是说,哪个小朋友表现好,就可以得到“小红花”的奖励。

  影片用相当纪实的手法还原了幼儿园生活的种种细节,相信所有在童年时代有过“集体生活”经历的观众会对影片表现的内容产生一种亲切感。

  大人物

  影片中虽然没有明星,但是隐藏在幕后的却有不少的大人物。第一位首推原著作者王朔,7年之前,张元带着王朔送给他的小说,去意大利为《过年回家》做后期,随后被感动得几次落泪。这本书就是《看上去很美》,它让张元找到了一个切入点,可以着手拍摄一直想拍的儿童片;另一个“大人物”就是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尔科·穆勒,作为张元多年的朋友,他帮助张元拓展了在国际影坛的知名度,《看上去很美》是他们合作的第一部作品,穆勒用自己的经验确保影片的艺术水准。

  大制作

  影片的投资高达1600万元,对于一部国产儿童影片来说,这个数字可以称得上是“巨资”,因为大部分国产儿童片的制作成本只有它的十分之一。对于张元来说,这是一部拍给成年人看的儿童片,通过对幼儿园生活的描写,张元不仅想表现孩子们同样具有尊严和灵魂,他更希望借助建构这样一个带有寓言性的独立世界,对成年人有所启发。

  为了保证有足够的素材,全片的片比高达15比1,经过数个月的剪辑,有十几场戏都被张元毅然舍弃。张文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