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董排场高过“皇帝皇后” 人气上抢了艺谋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国际影视巨星巩俐周润发两周前为《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浓墨重彩进行首度公开热身后,昨日,在该剧中饰演二王子的另一个被疯狂追捧的人气偶像巨星周杰伦,在北影厂为他举行的专场露天新闻发布会上,正式抛头露面,为《黄金甲》掀起了无与伦比的强大人气攻势。上千周杰伦的歌迷,在此间涌进北影厂,以排山倒海似的痴迷呐喊,为他们心目中的偶像打气,场面相当壮观。

  排场:高过“皇帝皇后”

  为目睹巨星风采,昨日一大早,被允许在警戒线外观摩周杰伦的上千名歌迷,把北影厂的露天发布会广场和进入发布会的通道围堵得水泄不通,上百名保安,上百家媒体,也被震耳欲聋的歌迷呼喊声感染。北影露天广场上悬挂着周杰伦穿戴黄金甲扮相的巨幅画像,上空回荡着周氏经典歌曲。与“皇后皇帝”首次亮相相比,周杰伦的出场用VIP待遇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可一直以来不善言辞的周董,因为欠缺发哥浑然天成的搞笑“本事”,在回答问题时,有点像在演唱他最拿手的哼哼哈嘿,现场气氛自然没有周润发、巩俐那场发布会那么诙谐和调侃。

  蓄须:平添几分憔悴

  原定上午10点半举行的发布会,11点半,张艺谋与周杰伦两人才身着红衣齐齐亮相,现场FANS一片骚动,一女孩激动的呼喊声被身强力壮的保安硬生生地给呵斥回去,但却挤出满脸热泪。历经几年巅峰浪尖无数盛大场面的周杰伦,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依然有些羞涩。他轻轻缓步地走,微微抱拳回应台下热情到几近疯狂人群,以惯有的内敛动作,引起歌迷排山倒海的回应。

  也许是连续拍戏累得够呛的缘故,昨日,周董精神状态有些欠佳,刻意蓄起来的有型胡须,反而平添了几分憔悴,让周董的FANS们看在眼里,疼在心窝。难怪现场众多歌迷拼命抢麦,为了就是为他送上一句“JAY,保重身体,吃饱穿暖”。这些感情细腻的安慰,自然令周董感激不尽,坐在张艺谋身边的他,一个劲点头,连连说了好几句“谢谢关心”。

  害羞:不敢正视“母后”

  张艺谋谈到,已经进组一周的周杰伦,已经连拍了与“母后”巩俐的好几场对手戏,听了导演的海夸,见惯了港台小美女的周杰伦,竟然害羞地称,母后漂亮又性感,真是不太好意多看她几眼:“我母后真的好漂亮,特别是她身着的那件薄纱衣服,拍戏时,我的眼睛,真的不好意思看她呢,就是这样子啊。”周董称,为了谦虚学艺,还拿出自己玩票自导的处女作MV《发如雪》向张导请教,获得了张导一片盛赞,张艺谋还鼓励他,可以向导演方向发展。对此周董感到很是欣慰。这时场下的FANS提出,要周董为歌迷会导演短片,周董立马更正“嘿,拜托你们不要在我的导演面前说导演二字哦。谢了!”

  人气:抢了艺谋风头

  继周润发在第一次《黄金甲》新闻发布会上抢了张艺谋的风头后,昨天的张艺谋又一次被不善言辞的周董抢去了风光。尽管如此,张导对周董的盛赞依然不减周润发和巩俐两位巨星:“拍戏的时候,周杰伦很安静,他在片场几乎不和人讲话,一直在酝酿感情,好象一个整装待发的将军。”张艺谋说完这话后,斜眼看了看坐在他身边低着头的周杰伦后,面对露天广场上几千观众赞扬说:“我现在可以理解他的音乐了,他在用心做音乐,也在用心表演。”此时,周杰伦歌迷爆发出的尖叫和掌声几乎震耳欲聋。

  张艺谋:杰伦可能会超过我

  昨日上午在京举行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张艺谋导演大大表扬了周杰伦一番,称赞他表演用心、情感丰富,张艺谋甚至称“我觉得,或许未来他会超过我。”张艺谋表示自己非常欣赏周杰伦身上的气质,会尽量使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角色与其本人的个性靠拢。张艺谋说:“杰伦的表演给了我很多惊喜,他一直在用心表演,在用心接近角色。”

  老谋子还称由于周杰伦表演得如此认真,以至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他感动得哭了。“杰伦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我对此有时都觉得奇怪。”据悉,周董每个镜头最多只NG四五次。张放/文

  有关周杰伦的三个疑问

  疑问一:周杰伦扮演的究竟是皇子,还是大将军?

  张艺谋:他扮演的角色真正身份是二皇子,不过另外一个身份是归来的将军。

  疑问二:周杰伦会否为影片创作并演唱片尾曲?

  周杰伦:我很希望担任这一工作,不过没有时间,还要再看安排。

  疑问三:由于身体原因,周杰伦在片中还会否有武戏?

  周杰伦:会安排,但不是现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