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周杰伦演谁? 发布现场揭四大疑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甲》周杰伦演谁?发布现场揭四大疑问
张艺谋与周杰伦

  新快报讯(记者张阿牧)昨天上午,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内的一块草地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出演二王子的周杰伦在数百名秘密到场的粉丝们的欢呼和尖叫声中出场,这也是他加入《黄金甲》剧组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发布会由演员刘威客串主持,一起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导演张艺谋、录音师陶经、摄影师赵小丁、服装设计奚仲文,说起周杰伦这几天的拍摄情况,几位主创都一致赞扬。而周董也投桃报李,在回答到底是冲着什么而加入剧组时,以一句“除了片
酬,我什么都冲”的话来回报大家。

  到底演谁?

  早在剧组开机前,一份《黄金甲》的人物关系谱的制图就在许多媒体上刊发,上面图示周杰伦将出演小王子。但是随后,又有媒体报道说周杰伦出演的是将军元超,一时间,各有各的说法,让记者对周董此次到底演谁充满疑惑。张艺谋解释说,周杰伦演的是二王子,但身份却是从塞外回来的将军。王一共有三个儿子,大王子还是刘烨扮演,演小王子的是另外一个新人,这三个王子也是从《雷雨》中的三个角色演变而来的。

  演戏天分如何?

  周杰伦在华语歌坛今日的地位和音乐天分已经无须再提,不过第二次当演员,而且还是出演古装片,对于极具潮流感的周董而言,表现得到底如何?周董称压力挺大的,只能把台词尽量背得再熟一些,但表现如何却只能是导演说了算。张艺谋当然是盛赞,“他从一开始就给了我很大的意外和惊喜,我觉得他真的是用心去接近这个角色。到现在已经拍了几场很重要的戏,其中一场是他和巩俐(blog)演的母子相认的戏,把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动得哭了。”张艺谋还透露,周杰伦在拍摄时,化完几个小时的妆后,就沉浸在角色里,坐在那里跟谁都不说话,随时都像是整装待发的士兵。

  作为直接记录周董表演状况的摄影师赵小丁,对周董也表示了认可,“周杰伦拍戏时其实很细腻,跟他看起来‘酷酷’的外表很不同。”

  偷师张艺谋

  由于现场来了许多周杰伦官网的歌迷,这些超级粉丝们对周董的了解可比记者们多得多了。在提问环节,主持人刘威特意给这些辛苦赶来的歌迷们几次提问机会,却不想其中一位粉丝暴露“天机”,直接说周董也很想拍片,问有没有在拍戏时与张艺谋导演切磋切磋。周董的表情一下有点“糗”,连称这是个秘密,并表示自己只是玩票性质,拍拍录影带什么的,嘱咐粉丝们不要在大导演旁边再提到导演二字。倒是老谋子在一旁解围,并给周董戴上一顶高高的帽子:“我很喜欢《发如雪》的音乐,MV拍得也很有意思,我很惊讶于他的潜力。他本身是个很成功的歌手,我觉得他如果再去做演员和导演,也会有很大的空间,也许未来成就会超过我。”

  眼中的刘伟强与张艺谋

  第一部电影与刘伟强合作,第二部电影与张艺谋,都是香港和内地导演中响当当的大牌。谈起两次合作,周董说上一部戏是在山区拍的,不用搭什么景,能体会到飚车的快感;而这次的合作者如周润发、巩俐都是非常好的演员,自己压力会大一些,也希望能通过努力呈现给大家不同的状态。谈起导演的不同时,周董先表示两位导演都是好人,给了自己很多的信心,不同的地方当然也有不少,“不过给我感觉最不同的地方是刘导演脏话比较多,他性子急;而张导演的性格非常好,我没有看见过他发脾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