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像奖华仔选莫文蔚当影后遭影迷质疑不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4:33 华商网-华商报
金像奖华仔选莫文蔚当影后遭影迷质疑不公(图)
莫文蔚参与的影后之争拉开“战幕”

金像奖华仔选莫文蔚当影后遭影迷质疑不公(图)
最佳女配角,苏岩大热

  ★最佳女主角

  华仔选莫文蔚遭影迷质疑不公平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即将举行颁奖典礼,影帝影后之争愈见激烈,近日有份角逐本届影帝的刘德华,在早前的访问中弃郑秀文而选莫文蔚为影后,结果惨遭郑秀文粉丝的“围
剿”,质疑金像奖对郑秀文不公。

  事缘参与金像奖第一轮投票的华仔日前接受香港有线电视台访问时,谈到本届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候选人周迅张艾嘉林嘉欣、郑秀文及莫文蔚,华仔表示自己会选莫文蔚做影后,因为当初是他邀请对方拍《童梦奇缘》的,并对自己没有选老搭档郑秀文而致歉。

  谁知华仔寥寥数句,即惹来郑秀文粉丝的强烈不满,3月26日,他们质疑金像奖评审准则,指组委会竟让华仔不以演技为标准去投票,而凭个人喜好做选择,认为这种不专业的评审对郑秀文有欠公平,也担心华仔成为第2轮50名专业评审之一,投票时会影响其他评审的意向。

  而金像奖主席文隽随即澄清称,华仔并非第2轮50名专业评审之一,因华仔本身凭《童梦奇缘》入围最佳男主角,所以只能以演艺人协会会员身份进行第一轮投票,对赛果影响极微,故绝不会出现不公平的情况。

  而华仔对郑秀文粉丝的投诉则不作回应。身为当事人的郑秀文也未回应此事,她的经纪人郭启华只是强调郑秀文肯定会出席颁奖礼。王文

  ★最佳女配角

  众名导捧苏岩“关女郎”猜最强对手是毛舜筠

  因出演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苏岩,近日被包括王家卫尔冬升、陈果在内的多位名导看好,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迅速蹿红的“关女郎”。

  苏岩表示她将于下月初参加金像奖颁奖典礼。谈到得奖问题时,她说得很实在:“我认为提名是技术问题,得奖纯属运气。”说到对手,她称:“应该是毛舜筠吧,我目前听到的消息是,好像跟她的竞争最激烈,我自己也觉得她是最强的对手,因为她是香港本地演员,资历又很老,圈里朋友也很多,所以很难预测。”

  说起好朋友郑秀文,苏岩说:“我们两个是第一时间互通了消息,提名当然都很开心。而且我们四个人都因为《长恨歌》提名了,郑秀文直接跟我说:‘管它能不能得奖,能来见面就好。’”而对于关导演此前对周迅会封后的预测,苏岩说:“那只是他的预测吧,这次可能大家对郑秀文的期望值太高,觉得她应该演得更好,其实我觉得比起以前,她已经进步和改变得太多了。只是这次,周迅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太强了。”

  据悉,因为此次在《长恨歌》中合作愉快,关锦鹏下部戏将会继续起用“旧部”,并有意学习“谋女郎”的机制,也推出“关女郎”。对此,苏岩表示:“我们和关导演合作很顺利,他的下一部戏《花落风流》,我和胡军可能都要继续出演,他们还笑称我也成为关女郎了。”本报记者刘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