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苏岩出征香港电影金像奖 力挺《长恨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6:10 新浪娱乐
苏岩出征香港电影金像奖力挺《长恨歌》(图)

妩媚又不失个性的苏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苏岩出征香港电影金像奖力挺《长恨歌》(图)
《长恨歌》剧照 苏岩饰演年轻的蒋丽莉

苏岩出征香港电影金像奖力挺《长恨歌》(图)
《长恨歌》剧照 蒋丽莉与王琦瑶

苏岩出征香港电影金像奖力挺《长恨歌》(图)
《长恨歌》剧照 苏岩饰演蒋丽莉

  苏岩的BLOG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下午,橙天娱乐经纪公司在公司本部举办“苏岩入围金像奖记者会”,为内地演员苏岩冲击第2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呐喊助威。随着金像奖颁奖典礼的临近,在威尼斯参赛影片《长恨歌》中成功饰演女二号蒋丽莉的苏岩,近日不仅受到内地
和香港媒体的极大关注,还被王家卫、关锦鹏和尔东升等多位大腕导演“点名表扬”。

  记者会在橙天娱乐的多功能厅举行,会场的正中悬挂着苏岩的一张大幅半身照片。与影片中蒋丽莉的精致上海女人形象相比,照片上的苏岩显得现代感十足,妩媚又不失个性。苏岩以一身别致又飘逸的裙装亮相记者会,随和、率真的她在现场谈到了自己对香港金像奖以及《长恨歌》的个人感受。橙天娱乐也特别为苏岩献上了鲜花和香槟,预祝她角逐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马到成功。

  获悉入围香港金像奖很“激动”

  对于第一次入围香港金像奖的提名,苏岩用“激动”来形容自己在获悉这一喜讯时的第一反应。今年1月份,在和《长恨歌》的导演关锦鹏一次通话后,苏岩才第一次觉得自己和这个有分量的奖项之间的距离开始接近。苏岩坦言在2月8日下午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的时候,自己的心情非常紧张和忐忑,她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时间是2点40分。苏岩表示,“但是还好,之前我已经获得香港影评人协会奖的提名。能得到金像奖的认可,我既惊喜和感动,但也有一点意料之中。”

  与其他女影星PK最佳女配角

  此次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竞争,相当激烈,与苏岩同时入围的毛舜筠、邵美琪林嘉欣张静初,个个都颇具实力。在谈到自己的获奖信心时,苏岩平和地说:“我还是很希望拿到这个奖,但是提名的人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奖只有一个,能提名的人都很有实力,最后得奖就是运气。不知道运气会不会光顾到自己,如果拿不到奖,我也同样很高兴,提名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荣幸。”

  力挺《长恨歌》其他演员拿奖

  《长恨歌》的四位主演郑秀文梁家辉胡军和苏岩分别获得本届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的提名。在预测其他三位的得奖前景时,苏岩毫不犹豫地说:“郑秀文是我的好朋友,我力挺她拿奖。梁家辉、胡军同样是我的好朋友,现在更是我的同事,也力挺他们。”随后,她又自豪地说:”我想你们在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会支持我。转来转去,我们四个人都在相互力挺。我想我们的入围,就是对《长恨歌》的高度评价。”

  现场清唱两种版本的《美丽的香格里拉》

  记者会上,苏岩最乐于讲述《长恨歌》的拍摄过程,她至今仍对每一场戏印象深刻。苏岩饶有兴趣地谈到了自己与郑秀文等人围坐吃火锅那场戏,“据关锦鹏导演介绍那是最好的一场戏,是点击率最高的戏。”片中,蒋丽莉从香港返回上海,在陈先生家里和王琦瑶他们聚会,一边聊天一边吃火锅。“戏中我的表演,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有点微醉。既表现了相逢的喜悦、过去情感的心酸、对未来的凄美,但又有很坚定的情谊。而一起听歌唱歌则是微醉之后的延续动作。”

  一起听歌唱歌,这个歌就是《长恨歌》的插曲《美丽的香格里拉》,苏岩说:“最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导演给我们一张碟,让我和郑秀文听、学,听到的是二十、三十年代上海的老明星在唱。”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大方的苏岩答应当场用两种版本的原音来重现那首经典歌曲。苏岩首先模仿了一段上海明星的老调调,随后她又亮开歌喉演唱了现代版的《美丽的香格里拉》。这是身为演员的苏岩,首次在公开场合演唱,虽然只是短短几句,让大家仿佛又陷入《长恨歌》的情境。 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