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史诗大片《东京审判》首批观众锁定大学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20 北京晚报
史诗大片《东京审判》首批观众锁定大学生(图)
《东京审判》剧照:刘松仁饰中国法官梅汝璈

  是在五一上映,还是在七七事变那个特殊的日子推出,由七大影星云集的史诗片《东京审判》还在两个上映时间上徘徊,不管怎样,这部内容特殊的电影因为直对中国人无法忘怀的那场战争,尤其让人关注等待。能够确定的是《东京审判》将亮相即将开始的大学生电影节,导演高群书表示,我想先听听大学生观众的反映。

  这是一部检讨战争以及战争责任的电影。该片以发生在1946年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为背景,许多从未曝光的历史密闻将在片中解密。

  《东京审判》明星云集,多国演员演绎六十年前的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庭传奇,刘松仁、英达和曾江分别饰演世界司法史上的著名人物:中国法官梅汝、倪征燠和向哲浚。英达发挥他的良好英文功底,在法庭上用英文盘驳日本战犯的戏慷慨激昂,非常过瘾。朱孝天林熙蕾(blog)饰演一对因为战乱而分别的恋人。曾志伟更是一改往日的谐星和反派的路线,在片中饰演一个从中国战场回家的老兵,在片中饰演庭长卫勃的是百老汇的实力派演员丹尼尔热斯基,此外日本战犯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土肥远贤二,松井石根,日本律师广濑一郎均由日籍演员出演。

  在上个月全国院线上海看片会上,据说,《东京审判》以恢弘气势震撼全国院线,被专家誉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主流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