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同龄人薛凯琪 新人做起不乱发影后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01 信息时报
金像奖同龄人薛凯琪新人做起不乱发影后梦(图)

与金像奖同龄的薛凯琪成为今年金像奖的形象大使,她也凭《早熟》获最佳新人奖提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香港金像奖邀请了薛凯琪钟欣桐以及郑希怡作为形象大使,其中选择薛凯琪是最有代表性的,因为今年金像奖25周年,而薛凯琪也是刚好25岁,可谓是与金像奖同龄的艺人,并且她还凭电影《早熟》入选本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绝对是与金像奖非常有缘的一个艺人。她接受时报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非常开心可以与金像奖一起成长,而且还会非常珍惜这次的入选机会。

  作为与金像奖同龄的艺人并且可以第一次“触电”就获得提名新人奖,薛凯琪首先就觉得开心以及是对自己一个很好的激励,“我认为能够入围已经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因为一个歌手要兼顾拍好戏是不容易的,而且还能成为大使更加令我开心,所以颁奖礼那天我不会以

性感的造型出现,而是要庄重一些,配合自己大使这个身份。”

  薛凯琪坦言,在这么多届的金像奖颁奖礼中,留给她最深刻印象的不是那些影后、影帝以及最佳影片,而是那些向电影人致敬的片段,“因为那些环节实在太感人至深了,特别是那年悼念张国荣的时候,连自己都忍不住流泪了。”

  第一次获得提名最佳新人奖,薛凯琪说是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因为无论是提名还是夺得新人奖都是一生人只有一次的事情,就算下次再获提名都已经不是新人奖了,所以这次是最有纪念性的,因此获得提名我已经很满足了,不管拿奖与否我都很开心,而且今年的新人奖竞争这么激烈,我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几天晚上自己睡觉的时候已经尽量不去想这件事,顺其自然吧,做好自己就好了。”

  记者笑问她既然自己与金像奖这么有缘,有没有想过把夺得“影后”作为目标,她就说:“不会把这作为目标,因为这是很遥远的事情,如果太刻意反而会有负担,只要以后拍好每部戏,大家认为我一部比一部有进步就满足了,不一定非要拿奖。”

  今年金像奖已经是25年,在婚姻状态里面已经是“银婚”,假如要用一句话来祝贺金像奖步入银婚,薛凯琪最想说的是什么呢?她想了一下很风趣地说,希望金像奖的选择越来越难,“选择越来越难就意味着入围影片的素质越来越高,而且演员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会出现一面倒的现象。”

  她与它的故事

  第22届金像奖

  最坚忍、团结的一次颁奖洗礼

  2003年3月10日,香港出现首宗“非典”病例,随后大规模疫症爆发,香港几乎全城停顿抗炎。而在4月1日,天王巨星张国荣自杀,这个突然而来的噩耗对电影界更是雪上加霜。在社会充满恐惧、哀愁、悲伤的气氛下,香港电影人团结起来抗拒绝望,让颁奖礼在4月6日如期举行。这一届金像奖成为电影人用行动反抗悲观的仪式(当晚艺人大多以一袭庄重的素色礼服出席),也起着为全港市民打气的作用。最值得纪念的一幕是哀悼“哥哥”张国荣,在“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同唱哥哥名曲《当年情》的歌声中,当晚许多现场嘉宾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在哀伤但振奋的气氛中感动落泪。此外,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的《无间道》成为该届金像奖最大赢家,囊括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梁朝伟)、最佳男配角等重量级奖项。叶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