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影帝梁家辉不理无聊传言 看好内地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每日新报

  凭借《龙城岁月》获得本届金像奖影帝的梁家辉,在颁奖典礼之后,就诸多传言以及金像奖等问题逐一做了回应。

  从舞台剧《倾城之恋》后台赶到金像奖庆功宴的梁家辉异常兴奋,他手持奖杯无数次亲吻,并且让摄影记者拍个够。

  此前,有媒体曝光说本届金像奖特刊宣传照内藏玄机,有人发现以往每年宣传照中位列右侧第二个的入围者往往都是最终的获奖者。于是借此从今年的宣传照上推断,位于右二的郭富城有可能已经被“内定”为今年的影帝。此前,以两片入围的梁家辉一直是影帝的大热门人选,这样的消息出炉,梁家辉又作何感想呢?“我也听到了这样的说法,不过我完全不相信。因为宣传照是金像奖组委会邀请香港著名的摄影师张文华为我们几个分别拍摄,然后再合成的,整个照片的创意都来自张文华自己。而且金像奖这么多年来,一直秉承着非常严格的评审制度,所谓内定的说法完全不足信。”

  在这张宣传照中,入围者共同构成一个类似金字塔的形状,梁家辉不仅因获双提名以两个不同造型入照,更在整个照片中是唯一一个以站姿出镜的,位置处于“金字塔”塔尖。于是也有人猜测,梁家辉受此“特别礼遇”显示出其获奖几率很大。听到这个说法,梁家辉发出爽朗的笑声,“可能是因为我影龄最久吧,所以在上面。其实当时我们每个人都是分别拍照的,照片出来前我自己也不知道会有这样的效果,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大家还是不要继续这个话题了。”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内地演员成绩不错,周迅胡军苏岩张静初,分别入围最佳女演员、最佳男女配角几个重要奖项,并且极具竞争实力,其中胡军和苏岩都与梁家辉在《长恨歌》中有过合作。梁家辉说:“内地演员纷纷入围金像奖,这是很好的事情。内地有很多好的演员,像这次《长恨歌》中与我合作过的胡军、苏岩,他们都受过很好的专业训练,而且专注于演戏。”

  梁家辉因为要出演舞台剧《倾城之恋》而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虽然让人遗憾,但梁家辉还是表示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让买票看《倾城之恋》的观众们失望。另外,因为《倾城之恋》去年在上海的演出非常成功,内地观众也非常关注该剧再到内地上演的信息。梁家辉介绍,现在已经确定5月,该剧将在北京演出。说起该剧最大的看点,梁家辉认为,原汁原味的粤语演出,会给北京观众一个最不同寻常的体验。而他在剧中那段经典的探戈表演,相信也是北京观众最为期待的。翟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