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排名名单险情不断 任达华遭梁家辉夹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9 华商晨报
金像排名名单险情不断任达华遭梁家辉夹击(图)

有“双保险”护身,梁家辉“称帝”实至名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像排名名单险情不断任达华遭梁家辉夹击(图)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三名排名情况(部分奖项)

  晨报讯(特派香港记者 季绍华)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落幕,19个奖项也已经尘埃落定。昨日,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公布了各个奖项前三名的排位名单,从这个名单上来看,本届金像奖的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惨 任达华遭家辉“夹击”

  昨日,记者在金像奖组委会了解到,梁家辉此次获得影帝确实赢在实力。在最佳男主角的前三名排名中,梁家辉凭《龙城岁月》排在第一位,在《长恨歌》中的表演则排在第三位,被他夹在中间的则是同样凭借《龙城岁月》入围的任达华。这样看来,梁家辉的“双保险”确实是无可厚非,获得影帝也是无可争议。不过最惨的当属任达华了,据金像奖工作人员透露,排在第二名的他跟第一名的梁家辉仅仅是几票的差距,但梁家辉的《长恨歌》和他的票数也跟得很紧,看来任达华确实也该心服口服了。

  最佳男配角方面,黄秋生凭借《头文字D》中的精彩表现,票数遥遥领先,紧跟其后的分别是《杀破狼》里的廖启智跟《龙城岁月》中的王天林。

  恨 陈可辛两项都第二

  和任达华命运大同小异的是导演陈可辛。在最佳影片的排位名单中,《龙城岁月》、《如果·爱》和《头文字D》分别排在前三名;而在最佳导演的排名中,陈可辛也是排在第二位。虽然当亚军也是可喜可贺的事,但两项大奖都输给杜琪峰,想想也挺气人的。

  排在“最佳导演”第三名的是《七剑》的导演徐克。《七剑》的口碑虽然不佳,但徐克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却是不可动摇的。

  险 周迅得票其实不高

  本届金像奖影后的竞争可以说是相当激烈,据记者了解到,新科“影后”周迅的得票数其实并不太高,而金像奖组委会也不愿意公开透露最终的得票情况,只表示周迅与排在第二名的张艾嘉相差的票数确实不多,如此一来,她最终的胜出除了证明她的实力和运气之外,又多了一些戏剧性的成分在其中。

  而记者随后又了解到,本届金像奖把重点放在了庞大的内地电影市场上,以推崇内地大腕明星的方式来逐渐开发香港电影的内地市场。周迅作为内地演员的代表,在《如果·爱》中的表现已经是有目共睹,现在又赶上了这样的时机,她的胜出可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另外在最佳新人方面,紧跟周杰伦的是在《早熟》中有不错表现的薛凯琪,排在第三位的是《阿嫂传奇》里面的刘心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