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宝贝计划》在京关机 成龙练就一身“奶爸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11日下午,成龙新作《宝贝计划》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该片导演陈木胜、主演成龙、古天乐陈宝国高圆圆(blog)悉数出席。然而发布会当天的焦点却是片中的小主角——不满一岁的baby马菲。关机仪式上,成龙和其他主创人员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大倒苦水,称片中小宝贝最难“伺候”,俨然成了大哥的大哥。

  “大牌儿子”让众大牌头疼

  成龙告诉记者,片中的第一主角“宝宝”马菲是剧组从几千个婴儿中选出来的,“宝宝”是个混血儿,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来自南美,而导演居然是在深圳的公共汽车上将她发现。“我们见过几千个小孩子,有一段天天都在见小孩,现场有一个小孩哭,其他的就会像奏乐一样,全都跟着哭了。”说起宝贝的选中过程,成龙至今仍是一脸痛并快乐的表情。

  陈木胜导演也告诉记者,这个小baby成了全剧组的“宝贝”,甚至为他专门分出一个小组来单独拍摄,“照顾一个小孩,其实比照顾小动物更困难”。高圆圆告诉记者,有一场戏大家希望马菲睡觉,孩子终于睡着了,所以大家都很害怕吵醒他,当喊开机时,自己尽量压低声音,以至声音都没有放在正常的音量上,自己和其他演员平时经常处在这种很紧张的状态。成龙大哥也表示,拍片过程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baby,他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千金难买一笑”:经常是三台摄像机一齐对准他,胶片不停地转动,就是为了等到他的一个笑容,再看看摄像机外面的人,全都像白痴一样做着各种鬼脸,然而刚刚在胶片用完时,他却笑了。

  成龙过足“奶爸”瘾

  当成龙怀抱baby出现在当天的关机仪式时,媒体席中顿时快门齐响,记者注意到,成龙在整个发布会期间都轻轻地抖着腿,还不时地和baby用眼神交流,使得以往一落座就会哭的小马菲竟然在成龙怀中安静地面对了一下午的长枪短炮。《宝贝计划》剧情完全围绕这马菲这可爱的baby展开,成龙大哥说他在拍摄的过程中,跟马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还动情地说,这次拍摄过程让他明白了养大一个孩子需要多大的奉献精神,已为人父的他,虽然错过了自己孩子的这个阶段,但是他会将他的爱带给更多的人。据悉,成龙一看到小宝宝就变得温柔起来:“我现在会冲奶粉,会闻她是不是拉了尿,学会了很多东西,但我还不会换尿布。”

  首尝饰奸角体会坐牢滋味

  《宝贝计划》是成龙、陈木胜这一对金牌搭档继《新警察故事》之后再度携手,加上古天乐、许冠文、高圆圆、陈宝国等大牌的鼎力加盟,使该片在成龙风格之外增加了不少新鲜元素。

  一直以英雄形象深入人心的成龙,此次在片中却首次以奸角示人,成龙还在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将首次在片中尝试坐牢的滋味。本次成龙饰演一个终日沉迷赌博的窃匪,与家人疏离,想不到一个城中女首富的小孙儿却令他惹来大祸,但也成为他人生的一大转机。片中他与“冷面笑匠”许冠文饰演的“包租公”及“至酷型男”古天乐饰演的“八达通”组成的“爆窃三人组”,虽然个个身手不凡,怎奈时时剑走偏锋,所以显得无药可救;一日接下一单大宗生意,从城中首富处偷得惟一孙儿,不料接头人横遭意外,于是引来不明真相的黑帮“买家”一路追杀——三个大男人带着一个小宝贝,在逃命途中不但搞出一串“乌龙”场面,更是以坏人全部改邪归正作为全片的结局。

  谈及这个角色,成龙说:“《宝贝计划》是一个很开心、很温馨的喜剧动作电影。”不过搞笑方式却不同于以往的直接而做作的搞笑手法,自己更希望尝试赵本山那样的环境式喜剧,用自然的手法和环境来表现出喜剧的氛围喜剧。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汪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