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新片《宝贝计划》关机 成龙风头难敌9月婴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46 新闻晚报

  昨天凌晨3点刚刚结束所有镜头的拍摄,上午大哥成龙就率领新片《宝贝计划》的全体主创人员披星戴月赶到北京,并于下午出席了在王府饭店举行的关机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影片自去年底在香港开拍以来剧组在内地的首次集体亮相。虽然昨日的发布会星光熠熠,但无论是影坛大哥成龙和黑酷帅哥古天乐,还是著名导演陈木胜和冷面笑匠许冠文,或是内地美女高圆圆(blog)和“汉武大帝”陈宝国,所有大腕的风头居然轻易就被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压倒了———她就是《宝贝计划》中的“宝贝”扮演者马菲。在片中她让成龙等一干“小贼”
忙得团团转,昨天在片场同样让怀抱着她的大哥不得消停。

  千金难买“宝贝”一笑

  能“成功”折腾大哥的自然不是“凡人”。成龙告诉记者,为了找宝贝,他和导演见了超过一千个小孩,最后陈木胜发掘出了家住深圳的马菲,据悉,马菲的爸爸是中国人,是个教授,妈妈是哥伦比亚人。

  “宝贝”马菲进组时7个月大,如今她已9个多月了,期间还长了4颗牙。在片场呼风唤雨的成龙不无感慨地表示:“人家都说千金难买美人笑,我说是更难买小BB一笑。我们每天有三台机器开着一千英尺的胶片对着她拍,为了让她笑,每个人都对着她拼命做鬼脸,可她就是不笑,等胶片用完了,她笑了!”昨天的发布会上,成龙始终小心翼翼地抱着宝贝,唯恐她有丝毫不如意。导演陈木胜形象地总结道:“这是大哥抱‘大大大哥’。”

  成龙首演“小奸角”

  从《新警察故事》中的悲情警探到神话》中的古代大将军,《宝贝计划》是成龙回归香港电影后求新求变的又一部新作,这一次他首次尝试“小奸角”的戏路:扮演一个终日沉迷赌博的小盗贼,他与许冠文、古天乐组成的窃匪三人组绑架了城中首富的孙儿,本来想以此为摇钱树,最后却为了保护孩子而与黑帮周旋。成龙坦言,“我还是不敢做‘大坏人’,所以先演一个‘小坏人’,不过这次我也会第一次在片子里‘坐牢’,还好,最后我们几个还是会变成好人。”

  本片也是香港影坛老将许冠文首次尝试动作片,不过令他稍嫌失望的是原以为自己会有很多打戏,结果却是一身轻松、只要耍耍嘴皮子指挥成龙和古天乐“作案”。这位资深喜剧名角谦称自己此次的表演也将尝试比以往更含蓄的戏路,而小宝贝的加盟更是带动了全剧组所有人的情感,惟一令他老人家遗憾的是:“她看到我永远会哭,可是古天乐一抱她就不哭。看来女孩子从小就知道谁是帅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