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25届金像奖“落榜者” 苏岩:香港金像奖很公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4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4月8日晚落幕,内地获提名的演员中,除了周迅风光封后外,苏岩(blog)胡军张静初(blog)等都没有获奖,获得四项表演奖提名的电影《长恨歌》更是颗粒无收。记者昨日在深圳见到了此前最佳女配角呼声很高的苏岩。她笑着说:“金像奖很公平。”并向本报畅谈了她与郑秀文张艺谋等大腕的交情。

  要为郑秀文写篇文章

  明年,她还要拍摄关锦鹏的《花落风流》,里面讲述了生活在香港上世纪50年代一个俱乐部的几对恋人的故事。苏岩在其中扮演生活在香港的一位上海姑娘。她透露,刘嘉玲会在里面扮演一个角色,另外的角色还在考虑之中。

  谈到郑秀文,苏岩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郑秀文真是太有个性了!我当初问她,为什么不去拍金像奖特刊照,她说,不想啦。问她为什么不出门,她又说,不想啦。”“其实,她早就知道她根本拿不了影后,可是,她觉得没有什么,一定要出席。没有走红地毯,她从侧门进来后,也没有坐到被安排的位置。而是与我、胡军、关导坐在了一起。郑秀文把肩膀靠在我的肩上。”郑秀文之前还发了一个短信给苏岩,里面写着“管她呢,能来就好,我们能见面就好。”

  第一次与郑秀文见面,苏岩就坦白地告诉郑秀文,她此前没有看过她的戏,没有听过她的歌。对这位天后级的人物可谓从零开始。可是,郑秀文一点都不介意。苏岩此次去香港参加颁奖典礼,郑秀文屡屡关切问候她,令她倍感亲切。走的时候,郑秀文还发了一条“真爱无敌”的短信送别苏岩。“我一定要专门为郑秀文写一篇文章。”此前,曾经专门为高仓建撰文的苏岩,又来了创作的冲动。她如今是博客的常客,经常写一些随笔,深受观众的喜爱。真应了她心中所想:“才女和美女”。

  期待与张艺谋的再次合作

  曾被张艺谋发现的苏岩,在《活着》里面表现出色。也成为张艺谋的爱将。谈到张艺谋,苏岩毫不掩饰对他的期待,“我真的太期待下一次的合作,最早是他发现了我,如果有合作的角色,我相信他一定会想到我。希望我们今生能再次在电影中碰到。”

  谈到合作过的几位导演,苏岩说,他们都希望我能够更好。“与每一个导演合作了一次,他们就会把你当成自己的人。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虽然有时会遇到冲突,但是,他们最终都会希望你过得更好。”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