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沈阳晚报:华谊军团出师香江满誉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0:44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华谊军团出师香江满誉而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郭春旭)此次金像奖,从周迅封后,李冰冰范冰冰惊艳红地毯,张靓影《电影之歌》显唱功以及《可可西里》获最佳亚洲电影奖,这一系列的事件来自于同一个娱乐集团化公司——华谊兄弟集团。在内地娱乐氛围日趋成熟、娱乐专业化越来越凸现国际趋势时,娱乐的集团化变得尤为重要。华谊旗舰的满誉而归,让内地娱乐在港台全面开花作出了榜样,这种文化的交流会让将来的娱乐环境产生更加微妙的变化。

  上一届金像奖章子怡的荣誉封后给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开了个好头。但是,红地毯上几乎难见内地艺人的踪影。今年,在香港金像奖的“银禧年”,红地毯上以章子怡、李冰冰为代表的内地女星军团百花齐放,周迅力挫对手再次封后。这一系列的事件的发生表明内地的娱乐已经彻彻底底的冲出本土,港台市场也抱着吸纳的态度打开了一扇大门。

  娱乐业欣欣向荣的同时,对娱乐集团化的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专业化的程度也直接影响着娱乐业的走向。作为国内娱乐业的领头羊——华谊兄弟的集团化服务为艺人提供了一个优质而高效的平台,内地一线女星中拥有“半壁江山”就是最好的明证。

  此次金像奖还有一个明显的对比:港台日趋成为男明星的天下,以成龙周杰伦、刘德华梁朝伟为代表的男艺人“顶起了多半边天”,而相比于港台的内地市场而言,以章子怡、周迅、李冰冰、张靓影为代表

女明星的受关注程度远远盖过了男艺人们。特别是华谊“四朵金花”闪亮香江为金像奖增加了一股“特别的韵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