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宝贝计划》围着孩子转 成龙欣赏赵本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1 北京晚报
《宝贝计划》围着孩子转成龙欣赏赵本山(附图)
成龙、高圆圆照顾小宝宝

  凌晨三点,拍完《宝贝计划》最后一个镜头,成龙一干人立即北上京城关机庆祝。昨天下午,风尘中赶到的成龙手里抱着七个月大的小BB,影片中的小主角。成龙看着他,脸上的线条都变得柔和了,脸上喜悦出红晕。成龙抱着他站在台上,生怕小BB不高兴哭起来。小BB也很给面儿,一直睁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家看来看去,爷俩情绪都一样饱满快乐。

  全剧组围着孩子转

  《宝贝计划》拍了超常的四个月,时间都是在等待孩子睡醒、喝奶、拉撒等一箩筐的琐事中过去的。成龙说,我们每天三台机器同时拍摄,为了拍到孩子的一个笑容,机器哗哗地转着,一盘胶片等完了,孩子还是没有笑,刚好停下的时候,他笑了。和成龙一起的古天乐说,对付一个小孩子,比对付小动物困难多了。影片拍完了,小BB和成龙、古天乐最黏糊,这很让他俩觉得骄傲。

  52岁开始“谈情说爱”

  成龙刚好过52岁生日。也完成了他曾经说过的要连续拍三部完全不同电影的心愿。成龙说,从神话》、《新警察故事》到眼前的《宝贝计划》,都是不同角色、不同造型、不同身份,最重要的是成龙一直在求自我的一个变化,成龙说,我的目的是要把观众吸引进影院,如果每一个华人都有了进影院看电影的习惯,我们还怕好莱坞吗?

  过去的成龙电影不谈恋爱,现在的成龙电影有了越来越多的感情戏。《神话》中爱情大张旗鼓,《新警察故事》也见成龙柔软一面,《宝贝计划》和高圆圆(blog)暧昧有情,成龙说,过去我一直不敢尝试谈恋爱的电影,一个是我自己也不会说我爱你这样大胆的话做亲热的举动,一个也怕观众不接受,现在银幕上试着涉及情感,很含蓄,成龙样式,和我生活中一样,恋爱观很大男子主义。但是观众接受了。

  欣赏赵本山的喜剧

  成龙电影的另一个变化是他的喜剧笑料越来越自然。《宝贝计划》成龙曾经考虑过请赵本山来演,赵本山那种环境式的喜剧很得成龙赞赏。成龙说,过去我拍的喜剧都是在动作上鬼马搞怪,是故意的,我自己很不喜欢,我现在越来越崇尚自然的环境式的喜剧,依靠环境来改变我的喜剧、动作风格,比如依靠冰库、过山车、小孩子来让动作出新。“以前我一直在引领喜剧电影的潮流,现在觉得我那些搞笑的动作、笑料都过时了,比如《醉拳》我自己看着都不舒服,那些笑果都是故意的。”拍了大半辈子喜剧的成龙给了自己一个否定的回望,也成就了现在成龙电影本质上的改变,《神话》、《新警察故事》可观的票房进账,让成龙有足够的信心和力量加快变化的步伐,《宝贝计划》成龙借着小宝贝更是往温情喜剧靠拢,成龙第一次演一个和小孩子的故事,成龙第一次做了小坏人,还扮了老。

  成龙拍电影心里装着是观众。已经52岁的成龙在不懈的与时俱进,成龙笑着说,忘了自己的年龄,不忘的是观众。

  昨天,和成龙一起出现的还有导演陈木胜,演员古天乐、许冠文、陈宝国、高圆圆,不过,有成龙在,小BB在,别人的星光自然黯淡下去了。《宝贝计划》十一上映,今天,成龙就赶回去作后期。陈滨文J071白继开摄B1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