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伟强全智贤《雏菊》专题 >正文

刘伟强感激电影圈三个伯乐 为怀旧重拾武侠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想续拍《头文字D》

  ●老套是什么?老套就是通俗。通俗的故事,观众才喜欢,才有票房价值。

  ●我第一眼看见周杰伦,就知道这个角色(《头文字D》)非他莫属

  ●虽然王晶整天被人嘲笑只会拍‘屎尿屁’,但如果香港电影圈没有他早就玩完了

  ●我已经有快10年没拍武侠片了,人总要怀怀旧的。

  4月30日,刘伟强携手韩国明星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打造的新片《雏菊》将在内地公映。昨天,刘伟强来到北京,自信的他宣称,影片《雏菊》很有希望超过《无间道》在内地的票房。《雏菊》已经先在韩国上映。说起票房成绩,刘伟强得意地竖起大拇指,“是NO.1。”他透露,刚刚上映两周的《雏菊》票房突破200万人次,成为同时期韩国电影的票房冠军。同样是刘伟强的作品《无间道》,几年前在韩国公映,总票房也才40万人次。目前《雏菊》日本版权已经卖了900万美元。看到这样的成绩,刘伟强和影片的韩国投资方还准备拍一个美国版《雏菊》,请好莱坞大牌明星出演。刘伟强即将到来的美国之行,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和美国演员接触。

  不担心影片故事老套“每一种花都有它的涵义,而雏菊的意思就是‘在心底的爱’。”刘伟强解释说,《雏菊》描绘的是一种一直无法说出口的爱情,三个男女因为命运的捉弄而走到一起,命运让他们不断交错,最后面对一个凄美的悲剧结局。影片的剧本由《我的野蛮女友》和《爱有天意》的导演郭在荣亲自创作。第一眼看到这个故事,刘伟强就被人物的命运和感情纠葛深深吸引住了。记者问他会不会觉得这样的三角恋故事很老套,刘伟强狡黠地一笑,反问道:“老套是什么?老套就是通俗。通俗的故事,观众才喜欢,才有票房价值。”

  刘伟强表示,尽管融入了自己的很多想法,但《雏菊》依然是一部地道的韩国电影。完全由韩国明星组成演员阵容,除了考虑投资方的意思,刘伟强也是为了保证影片的纯粹性,“有些导演把几个韩国、日本、香港、内地的演员凑在一起,配合又不好,没意思。”

  这几年,韩国电影异军突起,刘伟强对此十分关注。这次拍《雏菊》,让他比较深入地接触了韩国电影产业,也给了他许多启发:“韩国人很专业,尤其是他们的电影发行,每部作品都有一个相当好的发行团队。不说别的,仅仅是他们为影片宣传特制的明信片都比我们的精美很多。”

  会打造歌手银幕形象

  在刚刚结束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周杰伦凭借在《头文字D》中的演出,拿到了最佳新人奖。回想起当时挑中周杰伦的那一幕,刘伟强还记忆犹新,“我第一眼看见他,就知道这个角色非他莫属。导演和演员是要讲缘分的,第一眼看着好,就好,否则第一眼感觉不对,再怎么聊都没用。”

  刘伟强对于打造歌手的银幕形象十分有信心。前阵子,他到好莱坞拍外片《THEFLOCK》,起用了首度演电影的天才女歌手艾薇儿与好莱坞影星李察·基尔搭档。

  艾薇儿首度演电影,刘伟强称赞她年轻,理解力又好,因此拍摄时没有太多困难。刘伟强说,当年郑伊健也是把银幕处女作献给了他,演出《古惑仔》而大红;因此他对于拿下“歌手第一次”很有兴趣。刘伟强目前看好的,包括歌手蔡依林王力宏,还有演员林心如

  最感激电影圈三个人

  刘伟强加入电影圈已有25年,他最感激刘德华、王晶和林建岳三位伯乐,他说:“王晶是第一个给机会让我去做摄影师的人,虽然他整天被人嘲笑只会拍‘屎尿屁’,但如果香港电影圈没有他早就玩完了;华仔与我认识了二十多年,我们是知心朋友。林先生(林建岳)肯投资给我拍戏,我感激他对我的信任。”

  当被问到什么时候开拍《头文字D》的续集,刘伟强的答案出人意料,“钱都摆在那里,但我不想拍。”他解释说:“剧本不难,编起来很容易,关键是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把它拍得比第一集更好看。拍第一集,我想了很多花哨的表现方式,但目前为止,我还没找到比第一集更有意思的新东西。”刘伟强透露,5月份,他与梁朝伟合作的警匪片《伤城》将开拍,该片计划投资6000万美元。明年10月,他还将开拍一部由日本

漫画改编而成的武侠片,“我已经有快10年没拍武侠片了,人总要怀怀旧的。”记者余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