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苗族侗族原生态电影《阿娜依》与大学生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45 新浪娱乐
苗族侗族原生态电影《阿娜依》与大学生见面

《阿娜依》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苗族侗族原生态电影《阿娜依》与大学生见面
丑丑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晚,由侗族姑娘丑丑执导、编剧并主演的《阿娜依》,作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上映;观影结束后,该片导演、编剧、主演丑丑、艺术总监宁敬武,摄影江秀佳、作曲陈长风都来到了现场与观众做了面对面的交流。

  集编、导、演一身,拍原生态电影

  影片《阿娜依》的女主角是一位二十出头的侗族姑娘丑丑,她不仅是影片的主演,同时还是该片的编剧和导演,集编、导、演于一身的她表示在影片的整个构思和拍摄过程中,她也是克服了许多困难最终将这部影片呈现在观众面前的。而且,这部影片也是中国第一部展现苗族和侗族原生态的电影故事片。

  爱我所爱 追求自由真我

  见面会上,该片导演、编剧、主演丑丑着重表示:“爱有很多种,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也不同。我很爱我的家乡、我自己的民族,所以我选择用电影这种视听相结合的艺术表现手法,来表达我对家乡、对我自己民族最纯洁、最真挚的爱。”艺术总监宁敬武也表示这部影片虽为小成本电影,但它要表达的也正是那种追求自然、真爱,注重自我生活及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真挚情感。

  返朴归真 因真诚而简单

  见面会上,当观众提及影片故事情节过于简单、没有曲折感时,主创人员表示说这部影片“因为真诚而简单”,而且实际上为了将苗族和侗族独特的民族风情文化、建筑、生存环境等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在影片实拍的过程中,剧组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境内的8个县进行了取景和拍摄,总行程七千多公里,参与演出的演员有来自二十多个少数民族的四千多人。

  见面会上掌声不断,而丑丑更是以一身侗族传统的民族服装登场,使到场观众体验到了别样的民族风情。(李新杰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