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伟强全智贤《雏菊》专题 >正文

“野蛮女友”全智贤谈《雏菊》:其实我很温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5 大连晚报

  提起全智贤,人们一下子想到的就是由她主演的那部《我的野蛮女友》。毫不夸张地说,在中国观众印象最深的韩国女演员中,全智贤绝对是排在前位。而在即将公映的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拍摄的影片《雏菊》里,全智贤却将彻底颠覆过去的“野蛮形象”,而以青春温柔的淑女形象示人,剧中,全智贤兼具温婉、惆怅、迷离的气质吸引了更多的影迷,影片在韩国上映时,反响空前,观影人数相当庞大。昨天,记者联系通过发行方,将采访提纲送到全智贤手上,听她讲述了《雏菊》中的突破和变化。

  记者:在你的心里,雏菊代表什么?

  全智贤:雏菊在我理解,应该是代表一种坚强的,但是并不张扬的感觉吧。

  记者:以前看过刘伟强的电影吗?比如《头文字D》《无间道》,对他的电影有什么印象?和一个语言不同的导演合作,你事先有没有顾虑?

  全智贤:演《雏菊》之前,我一直为和刘伟强导演语言不通而担心,结果开始工作,才发现交流并不困难。甚至有一天,刘导随口说了句中文,我用韩文回应,而且彼此竟然都理解了,我们就禁不住对着大笑。刘伟强导演是一个有时很严肃要求很严格的人,但是并不难相处。他的要求都是为了电影能够拍得更好,而且他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人,在工作的时候绝对是一丝不苟的,我很尊敬他。

  记者:香港导演的工作习惯和韩国导演的工作习惯有什么不一样呢?

  全智贤:香港导演可能工作的时候更严肃点吧,毕竟我们大部分人跟他的语言都不太通,所以刘伟强导演工作的态度很严谨,很仔细。跟韩国导演合作的时候大家会比较轻松一点,因为习惯比较相似。

  记者:我们注意到这部电影的编剧是郭在容,他是不是吸引你加入这部电影的原因呢?你和他私下里是朋友吗?

  全智贤:嗯,应该说这是吸引我加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当然剧本也确实很好,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私下里我们也是朋友,经常会聊一些有关电影的东西。

  记者:在这部电影中,你扮演的角色要在两个爱人中间选择一个,你在现实中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会怎么选择呢?如果在现实中,李成宰和郑宇成都来追求你,你会选择哪一个?

  全智贤:我当然会选择跟我爱的人在一起。喜欢和爱是要分开看的,也许我先喜欢了你,但是后来又爱上了别人,那我只会和爱的人在一起。我和李成宰脾气、性格都很相似,平时在一起也都没什么拘束,就好像兄弟一样。

  记者:很多人觉得从《我的野蛮女友》开始走野蛮路线的你在《雏菊》中温文尔雅是一种转型,你怎么看?

  全智贤:我在《雏菊》里面演的是一个画家,在广场上给人画像。绝对和野蛮女友不太一样,应该说这是一个很温柔的角色,但也不完全是传统女性,她有很坚韧的一面,在自己所爱的人离开后还能坚强的生活。所以说,这种柔中带刚的温柔感和之前的《白色情人节》还有《触不到的恋人》里的角色也是不一样的。

  记者:在《雏菊》之前,你已经被外界框定野蛮戏路或者“野蛮女友”的代言,在形象和气质上,你是否认同?

  全智贤:我觉得自己虽然不是一个很文静的人,但也绝对称不上是野蛮。但也许导演看出了我性格中刚烈的一面,所以当初才会找我拍野蛮女友吧。其实有时候温柔才是我的本色。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