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点评首部悲剧片:寂寞是《夜宴》的格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冯小刚年度新片《夜宴》7款海报、剧照昨天在京亮相,将这出宫廷悲剧大戏的磅礴气势尽显无遗。昨天,刚刚从海外回国的冯小刚携葛优周迅吴彦祖出现在媒体面前,开口点评各位爱将在影片中的精神气质,《夜宴》已经敲定将定于今年9月在内地公映。

  章子怡“矛盾斗争的核心人物”

  作为《夜宴》的头号女主角,章子怡昨天并不在现场,冯小刚对她的评价是:“拍这部戏之初最担心的就是子怡。”不过,他现在很自信,“拍完了以后,非常满意的也是子怡。她演的是一个随着情势不断斗转变化,变被动为主动,不断调整和推动她和人物之间关系往前发展的一个人物,核心人物。所有的矛盾的焦点都集中在这样一个女人身上,她把这样一个人演得非常有分寸,因为恰到好处,非常有分寸感。”而且,他还强调以前很怕把这些如日中天的明星放在一起容易有矛盾,结果发现,章子怡和剧组所有人都一见如故。连葛优都忍不住要夸她:“子怡很优秀,比我想象的要好。”

  葛优“有浪漫情怀的暴君”

  “上这个戏,主要是因为没有演过皇上,的确演皇帝很霸气,特别过瘾,虽然这个人就不是个好人。”葛优昨天谈起《夜宴》惜字如金。倒是导演冯小刚,侃侃而谈:“演这个皇帝,为什么要选择葛优?于私,跟葛优这么多年的交情,觉得不陌生,不用再去磨合,非常亲切;于公,观众爱看我们俩的组合,实际是取长补短”。古装片泛滥,葛优到底演的是什么样的皇帝,冯小刚把它定义成“浪漫情怀的暴君”,“我一直都在避免陷入那种非常表面化的非常廉价的霸气,所谓皇帝的那种霸气。我把他成功地塑造为一个情怀浪漫的暴君,大家看了电影之后呢,就会有我说这个话的体会。”

  周迅“赋予影片绿色的女子”

  刚刚拿下香港金像奖的影后,昨天周迅也捧场《夜宴》的官方网站开通,大家想当然地以为她演的宫女青女就是一个很凄苦、得不到爱情的角色。周迅淡然反驳:“青女不可怜,她的整个故事会带给所有人一些思考。”冯小刚免不了在一旁点评道:“周迅是一个真性情女孩,也是一个真性情的演员,青女这个角色也是真性情的角色。而且青女这个角色,对爱情非常的执着,但是她并不是那种傻执着,其实她知道这个太子不爱她,但她认为她爱太子的时候她就得到了这种幸福。其实太子这个人物非常压抑的,是周迅演的青女给整个《夜宴》带来呼吸,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一笔绿色。”

  相关新闻

  冯小刚跟着章子怡闯戛纳

  作为冯小刚冲击国际市场的野心之作,《夜宴》片花即将在5月中旬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上映。前有主角章子怡担任评委打前阵,后面冯小刚也将首度率领影片的其他演员葛优、周迅等奔赴戛纳电影节。血拼海外市场的同时,冯小刚认为:“《夜宴》是对这种长期被世界误读了的中国娱乐文化的拨乱反正。”记者从片方华谊兄弟处获悉,《夜宴》将会剪辑6分钟精美的片花在戛纳电影节上放映。这也是冯小刚第一次兴师动众率领众爱将奔赴世界三大电影盛事之行,连搭档多年的葛优也忍不住表示:“这次冯导完成了他一个愿望,大的制作,走向国际,我有幸也帮了他一忙。”冯小刚将凭借《夜宴》彻底颠覆自己以往的风格,昨天接受采访时,他承认这部影片其实是讲寂寞的,要真正表达中国的美学。“每一个人的内心,实际上是非常寂寞的,这两个字就是《夜宴》的格调,寂寞也是一种很高贵的表现。”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