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黄晓明完成《夜宴》配音 为达最佳效果精益求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期《新上海滩》一直都在东风饭店赶拍“许文强”重返上海滩,以一个复仇者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戏份,这也是全剧中最精彩的故事点。剧组为了抢拍所有在东风饭店里的戏不得不日夜开工,黄晓明自然也就是文戏、武戏轮翻上场,有时是满脸血渍拼杀于枪林弹雨间,有时又是化身上海滩名流绅士举止优雅。而这段时间里由黄晓明主演的《神雕侠侣》在各地陆续开播,因他一直在上海忙于拍摄《新上海滩》无法脱身,多轮的宣传都不得不缺席,据悉上一周为该剧在北京开播造势的活动也都还是黄晓明趁睡觉空档往返上海
、北京两地进行的。

  《神雕》放着,《新上海滩》拍着,由黄晓明参演的电影《夜宴》也正在紧张的进行后期制作。据悉,目前其它演员的配音工作都已结束,只因黄晓明通告排的满档,对于给《夜宴》配音的工作不得一拖再拖。二十四号《夜宴》的官方网站正式推出,始终蒙着神秘面纱的《夜宴》也将掀起它的一角--对外首次公开剧中人物造型及电影宣传海报。电影后期制作时间越发紧密,《夜宴》剧组于是急召黄晓明回京。

  后期配音精益求精

  据悉黄晓明饰演的大将军前后有两个不同的造型,人物性格有一个转化过程,“把握‘殷隼’这个角色,重要的是抓住这个人物个性渐渐丰满和转变的前后过程,造型师在造型上也给‘殷隼’,这个角色设计了前后两个阶段。”黄晓明是这样介绍他在电影里饰演的这个人物的。而为了溶和这个人物的变化,黄晓明也试图在声音上给予这个角色前后两种感觉--一个声音明朗轻快体现,少年将军的年轻气盛;一个声音含蓄稳重,表达出人物的越发成熟和沉府,这个提议也得到了录音师的赞同。

  整个配音持续的时间很长,直到零晨二点时才结束,有时就算台词只有简单的三个字,结合不同的语速,配合前期口型和语境,都会重复磨合几次,长达半小时,这一切的用心为的只是找到最佳的声音效果,这种精益求精也可见《夜宴》制作的精良和黄晓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声音沙哑喉糖备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黄晓明第二次进录音棚为自己饰演的角色配音,因为有了《神雕侠侣》里的初次尝试,黄晓明显的不是特别的紧张,但是临配音前的一天黄晓明的声音开始有点沙哑,倒为他带了不少的麻烦。工作人员于是提前准备好一切可以润喉的物品,希望不至于影响他的声音效果,胖大海、润喉含片随时备用,声音一有异样或是显的有点干涩时,助手用胖大海冲泡的茶水就会随时奉上。

  见缝插针做宣传

  因为《神雕侠侣》正在北京播出,人气正旺的黄晓明也成了多家杂志想做的封面人物,但却一直苦于他没有拍照的空档,就算是这次被急召回北京为《夜宴》配音,抓住他难得的休息时间,在配音时的中饭空档,顾不上吃饭,他又接受了北京一家周刊的封面拍照。

  据工作人员告知,黄晓明在零晨两点结束完《夜宴》里的所有配音工作后,稍作休整就搭最早一班飞机又飞回上海继续进行《新上海滩》的拍摄。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里,黄晓明通告行程里囊括的就是他今年的三部重头大戏的工作,戏红人火的他,看来这种忙碌状态只会一直延续下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