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伟强全智贤《雏菊》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全智贤《雏菊》浪漫与激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3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即将在4月份上映的《雏菊》,可以说是一个有趣的合作尝试,影片由韩国的电影公司投资,多位韩国本土巨星主演,但导演却请出由曾执导《无间道》《头文字D》的香港导演刘伟强担任,令这部影片成了一部幕前幕后都高手如云的大制作亚洲电影,下面我们就看看他为这部韩国电影带来什么样不同的新鲜元素。

  “野蛮女友”变身多情淑女

  一部《我的野蛮女友》让全智贤一炮而红,而“野蛮女友”也似乎成了她的代名词,在电影《雏菊》中,虽然她仍是长发披肩,但表演风格已完全不同,身上再也找不出一点野蛮气息。她扮演的惠瑛,是一位外表温柔娴静,心中满怀忧伤的画家。生活在阿姆斯特丹安静悠闲的古董店里,始终保持着温柔唯美的形象

  全智贤:慧英拥有一种特别纯的爱情(态度),为所爱的人不惜一切,这种角色很有魅力。

  到了影片后半段,她受伤成为哑女后,其娴静的细腻情感更是在无声中表现得撼人心魄。

  在温情浪漫与激烈对战中转换

  片中以“雏菊”为代表的爱情信物让电影散发出独特的浪漫气息,围绕在慧英身边的两个深情男人更是搅动出一个动人的情感漩涡,但这两个男人却有着特殊的身份,一位是由李成宰饰演的正直的国际警察,另一位则是由郑宇成饰演的良知未泯的职业杀手,因此令这场爱情充满了火药味道和随时而至的危机。因为整部影片时而温婉凄美,时而惊心动魄,为了达到与浪漫爱情戏转换自如,该片在动作设计上与以往的动作片有所不同。

  动作指导林迪安:我是从整个戏的人物的性格来设计的,其实也是戏,这个动作也象是戏的一个情节一样,就不能像一般的动作片那样很卖弄的,因为(这部戏)的背景是一个爱情故事。

  打造三个视角的爱情故事

  片中导演刘伟强尽显其高超的调度手法,将一个老套的爱情纠葛拍出独特的新意,他采用了以片中三位主角不同的视角来讲述故事的方法,慢慢抽丝剥茧,逐渐将整个爱情的真相展示在观众面前,这种新颖的手法既增加了影片的悬念,也改变了韩国爱情片给人过于缓慢的节奏感,更令其中“缘分”与“命运”的主题得到突出的展示。而最终这场看似爱有天意的感情究竟如何收场,就要等影片上映后,观众朋友们再一睹其全部精彩了。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