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顾长卫新片《立春》蒋雯丽增肥装龅牙扮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28 京华时报
顾长卫新片《立春》蒋雯丽增肥装龅牙扮丑(图)
董璇(左)与蒋雯丽(右)在片中对手戏最多。蒋雯丽在片中的扮相(镜中人)与她的真实相貌差别相当的大

顾长卫新片《立春》蒋雯丽增肥装龅牙扮丑(图)
戏外的蒋雯丽清澈淡雅

  由顾长卫执导的电影《立春》今年3月中旬在包头开机后,一直保持低调。昨天,该片二号女主角董璇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该片的剧情,并爆出蒋雯丽扮演的女主角是影片的最大看点。原来,蒋雯丽在片中的扮相十分丑陋,她虽然才华出众,却因外形缺陷而被梦想拒之门外。

  《孔雀》中人物现身新片

  昨天,董璇从无锡飞抵北京,即将再赴包头片场。她透露,《立春》以蒋雯丽扮演的女高音歌唱演员王彩玲为中心,描写了上世纪90年代左右,一座小城里的普通人在梦想与现实之间的碰撞。《孔雀》中的三兄妹、爸妈在片中再次出现,但戏份不多,交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顾长卫在拍摄《立春》时将写实与写意充分结合,影片节奏快于《孔雀》且风格浓烈,有一种奔放的感觉。

  蒋雯丽增肥30多斤

  董璇称,蒋雯丽扮演的女高音歌唱演员王彩玲才华出众,但外形丑陋,因而被阻挡在梦想门外。“为了演这部电影,蒋雯丽增肥30多斤,满脸痘斑,还装上了龅牙,观众肯定认不出她。”在董璇提供的《立春》剧照(左上图)中,可以从镜子中隐约看到蒋雯丽的造型。董璇在片中扮演“小张老师”,是王彩玲的邻居。她爱慕虚荣,又爱捕风捉影,丈夫在邮局工作,总是把和丈夫的恩爱挂在嘴边,好像是小城中最幸福的女人。但事实并非如此,某一天,小张老师的丈夫突然离开了她。在影片的最后,小张皈依佛门。

  导演建议搜集剧组八卦

  董璇是东北人,性格直爽,与爱慕虚荣的小张老师形象格格不入,因此刚接戏时压力很大。一进剧组,顾长卫就向董璇建议:“不要紧张,你先把我们剧组所有八卦摸个清楚,先找找小张最初的状态。”不过,董璇称,《立春》剧组中对她帮助最大的是蒋雯丽,因为董璇与蒋雯丽的对手戏最多。她说:“试戏的时候,蒋老师每一遍的处理都不一样,她告诉我,每次都要有没演过的新鲜感。”

  对于蒋雯丽与顾长卫这对夫妻档的此次合作,董璇感受深切:“他们俩做电影的态度非常认真。每拍完一个镜头,他们都一同在镜头前看回放,那种默契让人感到幸福,超越了一般夫妻关于幸福的所有内容。我很羡慕他们。”

  据悉,该片已经锁定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董璇希望自己能走上威尼斯的红地毯,为该片喝彩,并希望蒋雯丽获得大奖。至于自己,只要能成为合格的绿叶,就很满足。

  另据该片制片方保利华亿负责人透露,《立春》已经拍完3/4的内容,本月25日左右转战北京拍摄最后的戏份,月底可杀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