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董璇回忆与妈妈的故事 祝福全天下所有的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25 新浪娱乐

  妈妈的心 - 曹勇

  记不得是哪一天,妈妈的眼角添了皱纹.

  记不得是哪一年,妈妈的两鬓染上了霜痕.

  直等到妈妈的儿女有了儿女,才懂得养儿方知父母恩.

  妈妈的心很坚强,再大的委屈也不告诉别人.

  妈妈的心很脆弱,轻轻一碰就会泪水粼粼.

  我结婚的那一年,妈妈的喜悦情不自禁.

  我生日的那一天,妈妈的高兴超过了我们.

  直等到妈妈的儿女有了儿女,才懂得可怜天下父母心.

  妈妈的心很富有,装得下远方儿女的来信.

  妈妈的心很寂寞,儿女的身边总有个更亲的人.

  噢! 妈妈的心,妈妈的心,一扇永远为儿女敞开的门.

  这首

歌词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记得2000年过完春节,我打算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那个春节妈妈大病了一场,就是因为我跟她说想改行去学表演.爸爸和妈妈刚开始是极力反对的,他们是怕我如果考不上的话;当时的工作也会丢掉的,想阻止我的想法,可后来他们发现我的态度非常坚决!

  因为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电影学院有多么的难考;所以他们也只好全力以赴的支持我了!过完春节,妈妈跟我一起回到北京,领我去见了她的一个老朋友,也是我们的老乡!

中央电视台的栾殿湖导演.第一眼看到他,哇! 怎么这么像安在旭! 虽然栾导的年龄大了一点,可是他不说话的样子真的很酷!很多圈里的人称他为"鬼才".. 他真的是一个很有才华,也很有个性的导演.很幸运的是那段时间他不是很忙,所以答应帮我辅导台词和声乐.<<妈妈的心>>是他的朋友曹勇老师写的一首歌词..他决定作为我考试时的朗诵题材。

  在接下来的练习过程中,每当我朗诵到第二,三句时,妈妈就会触景生情泪流满面..唉... 看着都心疼. 可能由于我的经历不够,所以我并没有妈妈那么的感动。很快到了大学的正式考试...当我站在考场上开始朗读时..想到在外面沙尘暴中等待我的妈妈。想到从小就很调皮的我,让妈妈吃过那么多苦..妈妈那张流满泪水的脸..一下子浮现了在我的眼前!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后来..... 我顺利的通过了考试!看榜的那天..表演系门口挤满了考生和家长.还有很多关注的媒体!当我看到我的考号时..妈妈又流泪了..这次~ 是喜悦的泪水! 突然好多摄影机一下子转向我们..我拉着妈妈,冲出了人群.. 我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觉得轻松了很多!

  << 妈妈的心 >>

  让我体会到了妈妈的心..

  拉进了我和妈妈的心..

  祝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永远健康!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