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低调男人顾长卫全接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19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电影《立春》的拍摄情况之前我们一直在陆续报道,这是导演顾长卫《孔雀》后执导的第二部影片。从摄影师到导演,从电影《孔雀》到《立春》,从工作到家庭,顾长卫有些怎样的感受,今天就请您一起来听听这位一向不善言谈的导演顾长卫的心里话。

  我本温和

  无论是接受采访,还是在拍摄现场,顾长卫给人的感觉总是沉默寡言,温和低调,顾长卫自言O型血的他自小就如此。

  顾长卫:这也是我自己苦恼的地方 ,不太有个性, 所以我其实有时候看那些作品 ,或者是拍电影总是希望一个人物会更有个性 ,会更有那些个人的那些 ,性格当中的那些激烈的 ,更像艺术家的那些特点 .

  淡对成功

  可能正如顾长卫所说的那样,所以在他由摄影师转型为导演后的第一部作品《孔雀》中,“姐姐”这个人物就个性鲜明,而扮演姐姐的张静初更是一炮而红,从而有了“顾女郎”这个说法。这次顾长卫新片《立春》的女主角也备受关注。而对于“顾女郎”这个称号,顾长卫却如往常般低调。

  顾长卫:我觉得别人说什么随便 ,但是反正要问我 ,我听着挺生的 。

  对于电影《孔雀》取得的成功,顾长卫十分淡然。

  顾长卫:我希望对待电影的过程就像大家聚在一块儿踢球, 我希望做一个好电影 ,我也希望对大家一起合作的每一个人,都会觉得有收获。

  饮水思源

  顾长卫可以说是中国第五代导演最钟爱的摄影师之一。曾担当过《孩子王》、《红高梁》、《菊豆》、《边走边唱》等片的摄影。转行做导演拍第一部影片就获得成功,他坦言跟他以往给这些导演们做摄影师的经历分不开。

  顾长卫:跟张艺谋一个宿舍住了四年,在一起拍了三部电影 学到很多东西。我那天跟谁说话我还在想 像是读研究生似的 跟过张艺谋 跟过陈凯歌 跟过姜文

  幸福一家人

  这次在电影《立春》的拍摄现场,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个调皮的小家伙,原来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二人都在《立春》剧组忙活,索性就把儿子带到现场来了。某日在拍摄现场,顾长卫衣领上几个可爱的小装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顾长卫:小孩给我粘的。

  记者 :您戴着是不特别高兴啊, 觉得这儿子给贴的?

  顾长卫:嗯, 好看吗 ,(好看), 那我就别摘了。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