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桃花运》专题 >正文

葛优谈《桃花运》:激情戏得靠耳朵去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55 新闻午报
葛优谈《桃花运》:激情戏得靠耳朵去听(附图)

光头葛优这次要以长发形象示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桃花运》昨日在京举行开机仪式,葛优在片中扮演“大情圣”,他在5个年龄不同、性格各异的女子之间“游弋”……导演马俪文(blog)携主演葛优、范冰冰(blog)、丛珊、邬君梅、雷瑞琴、陈瑾6位主演齐齐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偏爱插科打诨的主持人刘仪伟在现场频频与葛优抬杠,打探他与5女的激情戏,葛优则回应道:“激情戏得靠耳朵去听。”

  一本男人婚恋教科书

  马俪文的影片擅长刻画人物的细腻情感,前两部作品《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我们俩》都是投资百万的低成本电影,但却获奖无数,并将两位老演员推上影后宝座。作为自己的首部大投资商业片,马俪文除了沿袭以往自编自导的拍摄方式外,依然将在细腻地刻画人物方面做功夫:“1个男人和5个女人骗与被骗的感情纠葛,这不是简单的爱情,这种情感涉及到爱、性、金钱、权利等错综复杂的关系,将用幽默的方式表现出来。”马俪文并不介意刘仪伟将此片比喻成“男人婚恋教科书”,她说:“这个电影是要女人反思,男人可以带太太和女友去看,她们看完电影会变得更宽容。”

  葛优长发形象示人

  “1个男人怎么可以把年纪相差那么大的5个女人都吸引住?如果请一个演技一般,长得很帅的人去骗5个女人,我们看完以后觉得没有什么稀奇的,您要是能把5个女人搞定,我们觉得太惊人了。”葛优还没开腔,就被刘仪伟好好地调侃了一番。片中的葛优“骗术高明”,从范冰冰、雷瑞琴到邬君梅、丛珊、陈瑾“一网打尽”,让刘仪伟羡慕不已,并逼问葛优在片中的激情戏。对此,葛优巧妙回答道:“激情戏有一部分,但不是主要的,况且我们的激情戏不是直观的,有时候是靠观众用耳朵听的。”

  此次葛优将戴齐肩的飘逸长发套出演片中角色,尽管刘仪伟将以往葛优戴发套的造型形容成“解放前的汉奸”,但葛优也不生气,反而微笑地说道:“我也曾有过长发,长到甩到头前可用牙咬住。”因为现场被刘仪伟频频打趣,葛优也将自己的角色形容成串场的主持人,刘仪伟一听急了,“您演戏就演戏,不准提主持人,不然又说您是根据什么改编的(指《手机》影射崔永元)?”

  范冰冰否认扮丑自荐

  在《手机》中,葛优被范冰冰“玩弄”,此次却正好相反,范冰冰笑言正好可以让葛优报仇。现场,当有记者问范冰冰凭借什么优势被导演选中时,她把话筒递给了导演,导演回答“应该问投资方”,让范冰冰十分尴尬,这不免让人联想起之前曾曝出导演是看投资方的面子才选的范冰冰?对此,范冰冰说:“其实网上很多宣传不是真实的,是不是自荐不重要,关键是把戏演好。”为了证明清白,导演马俪文也跟上一句“肯定是想先找她,才有接触的。”

  花絮

  越解释,越糊涂

  关于“桃花运”

  片中葛优与5个女人周旋,但他却不承认自己有“桃花运”:“应该是她们5个女人有‘桃花运’,这个戏从另一个角度看,是5位女主角怎么就能接受我。”马俪文代为解释道,片中的5个女人经历各异,当一个拥有诗人般艺术气质的绅士想她们所想,要她们所要,她们能没有反应?被问及生活中是否也有“桃花运”的经历,葛优避重就轻地说:“哎哟,这事儿能在这儿说啊?”对于自己的“桃花运”的经历是发生在成名前还是成名后,葛优故意板起脸说:“不能说,这可不能传出去!”

  关于“骗与被骗”

  邬君梅在片中扮演被葛优骗的女子之一,她笑言自己看完剧本特别想演葛优那种角色,因为片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很打动她;雷瑞琴在片中的角色颠覆了常规的女性形象,她以可以当葛优小姨的年龄骗了葛优的感情;即将拍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陈瑾透露,她的档期不会冲突,她说葛优在片中可能是个骗子,但也付出了身心和体力,是影片的一大看点;丛珊扮演的是一个反思骗和被骗的人,她还总结出一句“每一次都上当,当当都不一样”警示大家。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