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重庆拍武戏水分多 发哥巩俐只来替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18 重庆时报

  本报武隆专电 尽管《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在重庆开拍之前放了重重烟雾弹,不过记者昨日从该剧组一副导演处获得了一份更为确切的来渝演员名单:陈瑾李曼、倪大洪,该副导演透露,剧中所有大腕的戏在五月三十日左右已经全部完成,周润发巩俐在武隆方面的戏份将全部使用替身,周杰伦还没最后确定是否亲自完成打戏部分。而武隆方面的打戏将由陈瑾挑大梁。

  虽然在演员上大腕不来看起来掺了些水分,不过张艺谋将会非常投入地拍摄武隆的打戏。所有的准备都将尽快完工,演员们也会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拍摄。

  发哥、俐姐全来替身

  据透露,大腕们在横店的戏结束得很早,进入六月以来,周润发、巩俐的全部戏分几乎都完成了,而周杰伦在横店的戏也在6月6日结束,随后便离开了剧组。

  昨日记者了解到,武隆要拍摄一出豪华的皇室出游情节。就在皇室出游的时候,四面八方的“杀手”从悬崖峭壁飞扑过来,与皇家护卫队兵刃相见。

  不过这个壮观的场面却留下了沉重的遗憾。由于档期问题,周润发在结束横店的拍摄后,已经先期返回香港,他铁定不会“亲自”出现在武隆的镜头里,身穿黄袍的将是发哥的替身。巩俐也已经结束自己的工作,还没到武隆就和武隆说再见了。“巩俐小姐由于档期不来了,她的镜头可以用替身啊!”一位工作人员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是露露脸吗,那么激烈的厮杀,而且又是远景镜头,用替身就行了。”这位工作人员如此告诉记者。

  周杰伦来不来还未定

  尽管周杰伦此次来渝的行程还没定,但酒店早已做好他要下榻的准备,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一套套房就是为他所留。

  说起周杰伦的行程,剧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里的戏有大场面就是由他领衔的,不过他什么时候来还得等14号开拍了才能确定,多半还是会来吧,”工作人员停了停,“也不一定,反正打起来也是替身。”虽然周董人未到,不过他拍摄时候穿的那身黄金甲也已经先期抵达武隆了。

  一说到周杰伦,工作人员也来了精神,“他化上拍戏时候的妆很帅。在哪里拍戏外面都有很多粉丝排队等他。不过他一换上戏服就立刻躲到自己房间了,平时也不和别人交流。”

  陈瑾挑大梁

  周润发、巩俐铁定不来武隆,周杰伦到底能否成行目前也是个未知数,记者惟一能够确定即将来到武隆的演员目前仅有陈瑾、李曼、倪大洪。

  作为国内演艺圈内一位实力超强的演技派女演员,陈瑾将会担起此次武隆拍摄的大梁。据记者了解,武隆拍摄的情节将是陈瑾在剧中扮演的角色上演复仇计划的关键阶段。而陈瑾在武隆的戏也主要以打戏为主,这样的安排对于年纪较大一点的陈瑾也将是一个十分严峻的考验。剧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的安排是陈瑾将会在14号来到武隆与剧组会合。

  刘烨忙得跑“国际长途”

  本报曾披露刘烨也将于近期抵达武隆。据了解,刘烨饰演的大王子和李曼扮演的宫女还将在武隆演一场精彩的对手戏。

  昨日,记者联系上刘烨的经纪人常继红,她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正在美国呢。”言语间有些忙碌。不过说到即将在重庆拍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她的语气平缓了许多,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刘烨15号晚上到重庆。”不过据她透露,刘烨的档期十分紧张,在武隆拍戏的时间不会太长,可能只会待上四五天,然后立即返回美国继续拍摄《暗物质》。近来工作紧张的刘烨不得不“国际长途”两头跑。

  张导很守时

  一说到张艺谋导演,相关工作人员开口就是:“张导是个很守时的人。”据他介绍,在横店拍摄期间曾经有一天由于大雨导致停工,为保证10号准时完工,张艺谋特地在某一天加班完成了两日的拍摄任务,最终按时完成任务。

  这种情况不仅仅只有一次,事实上,守时不仅是张艺谋对自己的要求,剧组里的其他大牌也从来没有迟到过。这也才保证剧组的工作效率。

  《黄金甲》拍摄花絮

  大腕们都很好对付

  记者从厨房打听到,剧组的伙食规定是每餐三菜一汤,早餐豆浆、粥、馒头。不过当时周润发的待遇可不一样,一餐八菜一汤,因为发哥加上发嫂还有助理和

保镖一共有十来号人;仅次于发哥待遇的就是周杰伦,六人共享六菜一汤。

  但据相关人员介绍,虽然张艺谋与员工同吃,不过还是有开小灶的时候,几乎每天他都要吃面食,最爱吃的还属陕西肉夹馍。“他们都不挑剔,很好对付的。”工作人员说。

  杰伦爱吃番茄炒蛋

  此次来武隆,待遇最特殊的还属周杰伦。除了早餐他会随宾馆用餐外,其余由剧组单独为他打理。工作人员向记者暴料说,“为了保持身材,周杰伦几乎全部吃素。”而说到他最爱吃的竟然是最大众化的番茄炒鸡蛋,几乎每顿必吃。

  这位工作人员想了想,说:“对了,他还爱吃番茄炖牛肉。”不过周董似乎对海鲜一点不感冒,“以前剧组也做鸡尾虾之类的,他碰都不碰。”孟晶 卢圆媛 李玉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