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桃花运》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葛优《桃花运》里留长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5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葛优在圈中有个流传甚广的外号——葛大爷,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面相看着比较成熟,更因为他从年轻时开始就不留头发了。后来他在许多作品中的造型就是在有头发和没头发上做文章。这回在这部《桃花运》中,葛优又会以什么形象出现呢?

  半秃发造型 代表作:《顽主》、《代号美洲豹》、《黄河谣》、《编辑部的故事》

  葛优早期最成功的作品是1988年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影片《顽主》,片中马晓晴称之为一脑袋智慧的杨重让葛优一夜成名。这其中葛优那半秃的大脑袋当然功不可没。

  展示:都是智慧呀;我知道我傻

  在后来出演的《代号美洲豹》和《黄河谣》中,葛优的头型基本保持不变,这一时期也是他打磨自己表演风格的重要阶段。到1992年拍摄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葛优仍以半秃发造型示人,并确立了他平民化的幽默风格。

  光头造型 代表作:《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

  能称得上葛优标志性符号的还是他在冯氏贺岁剧里的光头形象。无论是《甲方乙方》中助人为乐的姚远,还是《不见不散》里爱搞恶作剧的刘元,或者《大腕》中的摄影师尤优,葛优的光头可没少给他的表演增光添彩。

  展示:《大腕》

  全发造型 代表作:《卡拉是条狗》、《过年》、《手机》《天下无贼》

  葛优后来也尝试了一些全发的造型。不过也许是观众太喜欢他的喜剧表演了,所以他全发造型出镜时,居然制造出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展示:《过年》里葛优拉马晓晴的手,马晓晴和他厮打时揪掉他的假发。

  古装造型 代表作:《秦颂》、《夜宴》

  要说葛优对自己最不满意的造型,大概就是《秦颂》里的古装扮相了。顶着头套的葛优好象被魔法缠身,很难发挥出他的演技,这让他很久都找不到演古装角色的自信。不过在冯小刚的新作《夜宴》中,叶锦添为他设计的皇帝造型终于让他大感满意。

  长发造型 代表作:《桃花运》

  在即将开拍的电影《桃花运》里,葛优透露将首次尝试长发造型,这让他很是兴奋。

  采访:葛优还是有一个头套,但是呢有些飘逸。

  葛优同时自曝,年轻时他也曾是一头秀发。

  采访:我自己原来有长发,原来还可以甩下来,用牙齿咬住。那是很早的时候了。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