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周六开幕 红地毯上暗战将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9: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本周六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17部参赛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而报名参展的影片数量高达702部,创历史新高,其中不乏戛纳、柏林、威尼斯以及奥斯卡、恺撒等影展中的获奖作品。本届电影节红地毯上将出现更多影视巨星,爱德华·诺顿、凯瑟琳·德诺芙、西格尼·韦弗、张东健《伯爵夫人》剧组、《夜宴》摄制组、张国立徐静蕾(blog)真田广之等特意安排好档期,欣然应邀会聚上海国际电影节,一时间群星璀璨。红地毯上,明星们的“暗战”刚刚开场。

  老同乡:“金刚狼”约会妮可

  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最抢手的影片之一,《X战警3:背水一战》已经一票难求,该片9月在内地上映,影片中“金刚狼”扮演者休·杰克曼将于18日在上海和观众见面。而17日,巨星妮可·基德曼正好在上海出席一个商业活动,电影节组委会目前正千方百计联系她。届时,如果这两位在好莱坞发展的澳大利亚老乡能携手共走红地毯,相信是此次电影节最大亮点。据了解,妮可此次来华是作为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将向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做出捐赠,所捐善款全部用于维护中国妇女权益的项目。

  旧情人:富大龙携手曾黎(blog)

  电影节共有17部影片入围金爵奖的评选,其中只有《理发师》(blog)《天狗》两部中国影片。记者昨天获悉,《理发师》的女主角曾黎和《天狗》的男主角富大龙曾经是一对恋人,但分手已两年。曾主演过《紫日》的富大龙是圈中少有的琴棋书画样样俱会的才子,几年前因为喜欢京剧,和曾经在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学习京剧青衣的曾黎相恋。两人和平分手后,富大龙到现在都未曾结交过女友。此次上海电影节上,两人极有可能同时走上红地毯,甚或是同时拿到奖杯成为影帝影后,他笑着说:“我只有祝福她,我自己并不幻想影帝头衔。”

  最火爆:李安选演员

  正在为新片《色,戒》选演员的李安已经确定16至20日将在上海选角,17日将出现在电影节“世界著名影人媒体见面会”现场,18日参加电影节的庆典晚会,届时将对中国武侠电影的艺术和成就发表感言。李安的到来也吸引了众多大牌前往电影节,首先确定的是刘德华。年初李安前往香港宣传《断背山》时曾经表示欠刘德华一部电影,可想而知两人在上海期间定会面谈电影合作具体事宜。虽然李安早前曾经表示林志玲年纪太大不适合《色,戒》女主角,但相信一向勇于挑战的她还将会在上海继续和李安商讨出演事宜。(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