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克不满动画经典被恶搞 有意与上影合拍动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记者郭爽)从《铁扇公主》开始到今年,中国动画电影已经走过了80年。但随着外国动画大片的年年“入侵”,国产动画片产量逐年下降,以至于今年儿童节没有一部新的国产动画片和大家见面。就此在昨天的电影节“金爵”论坛上,包括导演徐克、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在内的众多动画界人士探讨中国动画片的出路。徐克更表示,自己要开拍动画片。

  张宏森介绍,国家目前对中国动画产业和保护越来越重视了,国家

财政部、广电总局等十部门已经联合制定优惠政策,为推动中国动漫的电影、电视与出版作品作努力。与此同时中国动画片产量也逐年增加。“去年有7部中国原创动画片上映,今年国家立项32部动画片,年底前可以完成17部,历史、现代题材都有。即将放映的就有《西域奇童》、《隋唐英雄传》、《孙悟空大战数码人》以及《闪闪的红星》、《嫦娥奔月》等。”

  而由于徐克导演曾经拍摄了动画片《小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昨天很多记者纷纷把问题抛向他,希望他能够在动画80年时再次奉献一部动画片。“我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就期待着能拍一部好的中国电影,但一直苦于没有资金,一堆想法就搁置了下来。后来也拍摄了一部《小倩》,却大病了一场。”徐克说后来看到很多经典动画片被恶搞,就越来越不想拍动画片。“举个例子吧,很久前看过《关云长大战外星人》,看完后我非常生气。很多时候娱乐和胡闹只是一线之差,最后的效果却有本质差别。”

  不过这次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徐克特地抽空去看了一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认为上海的动画资源非常发达,很适合发展动画产业。“我已经有意向在上海这边拍摄一部动画片了。不过这是时间的问题,你们知道拍动画片需要很长时间。”一旁上影集团的汪天云副总马上说:“大家听到了,徐克马上要拍动画片了,你们可以作证哦,还要和我们合作,这次他总算赖不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