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田壮壮:《吴清源》后期做完 上映等制片人安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40 东方早报
田壮壮:《吴清源》后期做完上映等制片人安排

田壮壮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连续三年,田壮壮都出席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不过三年来,他换了三种身份。前年作为导演的田壮壮带着电影《德拉姆》在电影节上参展。去年,作为嘉宾的田壮壮参加了关于百年中国电影发展的金爵国际电影论坛。而今年,田壮壮的身份转变成了“亚洲新人奖”的评审团主席。在昨天的“亚洲新人奖”评审团见面会上,田壮壮介绍说,不论国外还是国内的电影节,他都曾经担任过评委,“只不过当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是第一次。”
    “我知道《吴清源》的现状是媒体们都很关心的,现在我可以说
的就是后期已经做完了,但什么时候上映,要等制片人的安排。”仅仅回答了一个关于《吴清源》的问题,随后田壮壮以这个话题与发布会主题不相符为由,拒绝再回答类似的问题。
    今年田壮壮没有拍摄新片的计划,他说所有的时间都会用来带研究生,做好他电影学院教授的工作。从1994年起,田壮壮就陆续担任了很多年轻导演的电影作品的制片人。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有人提出让田壮壮回忆一下自己作为年轻导演时的片段。“我想说,那时候我曾经年轻过,”满脸胡楂,如今看起来总是颇具沧桑感的田壮壮在回顾过往时还是有些动容:“我记得我还在电影学院的时候,得到过很多师兄的帮助……怎么说呢,年轻是很让人羡慕的东西吧。”

    那在田壮壮看来,如今的年轻导演与他们当时相比,是更幸运,还是因为现实的市场变得举步艰难?“我觉得现在的年轻导演什么都不缺。只不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现在什么都有,就看你自己会不会做得好。”田壮壮说。
    从今天起,五位“亚洲新人奖”的评委将开始工作,对入围的10部亚洲新导演的作品进行考量。对于评选的标准,田壮壮只是模糊地说:“每个人对电影都有一个看法。我相信我们几个评委对电影优劣的评判标准不会差太多,都是做了这么多年电影工作的人。如果有分歧,我们也可以通过讨论,达成共识。”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