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克复旦当名誉教授 称不拍西游记死不瞑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45 新闻午报
徐克复旦当名誉教授称不拍西游记死不瞑目(图)

复旦大学副校长顾建生向徐克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中国动画电影与亚洲区域合作”的金爵论坛结束之后,参加论坛的嘉宾徐克、韩国著名动画电影导演成百烨以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周峻纷纷透露了接下来的新片计划。与传闻中不同的是,徐克在采访中强调自己还没有做好把《西游记》搬上银幕的准备。而周峻则透露,美影厂在上个世纪80年代风靡大江南北的动画人物“黑猫警长”将重新出山,于近期开始制作全新的动画作品。

  徐克“西游”没做好准备

  徐克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表示,虽然对把《西游记》搬上银幕很感兴趣,但由于原著博大精深,涉及的人物、场景以及文化背景众多,因此现在还没有做好拍摄这部古典名著的准备。不过徐克同时表示,他一定会想办法把《西游记》搬上银幕,这已经成为他人生的梦想之一,如果不能完成的话会“死不瞑目”。徐克同时表示,他非常乐意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一部动画新片,这部新片把传统意义上的两维动画与三维动画相结合,并将取材于一个脍炙人口的中国民间故事,不过他否认是《白蛇传》。成百烨推出《巴黎小王子》成百烨的动画电影作品《五岁庵》曾经在国际影坛引起了轰动,昨天在采访中,这位动画电影界的金牌导演透露了自己新片《巴黎小王子》的情况:“这部新片讲述一个被重男轻女的父亲抛弃的小女孩,为了救狠心的父亲,女扮男装,甚至去地狱向死神挑战的故事。这部影片与《五岁庵》虽然看上去是完全不同的故事题材,但其实讲述的都是亲情的主题。”

  美影厂《黑猫警长》复出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周峻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是中国动画电影诞生80周年,作为中国动画电影的中流砥柱也会推出一批动画影视作品。

  据悉,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风靡的动画系列片《黑猫警长》将推出全新的系列。另外,《隋唐英雄传》也将在原来电视剧的基础上推出同名电影作品。已经制作了2年之久的动画大片《勇士》也将于近期进入后期配音工作,影片的片花一经推出已经引起了不少片商的关注。

  徐克走进校园畅谈动画

  昨天下午,徐克来到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动画电影论坛,与学生畅谈中国动画电影的发展。传媒影视学院院长、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担任主持,副校长顾建生向徐克颁发了学校名誉教授证书。

  担任了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名誉教授的徐克非常激动,他强调,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是他见过最漂亮的校园,他希望能放下工作,来这里专心教书:“这里的学生很幸福。如果我在这里读书,一定会好好重新学习。”吴轶凡/文 张希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