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静蕾担任金爵奖国际评委 自称爱情会有终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02 楚天都市报

  徐静蕾(blog)此次来上海的身份是金爵奖国际评委。但她与世界名导安东尼·明盖拉对话时,也察觉到彼此的差距之大,坦言:“目前还没有把导演当作一种职业,纯粹是觉得好玩。”

  80岁时再看自己的电影

  徐静蕾一到场,吸引全场媒体一顿狂拍,她气定神闲,倒是一旁的明盖拉极不适应,好奇地问:“你是不是非常适应这种场面?”

  主持人赶紧介绍,徐静蕾也是中国非常受欢迎的女演员,她写的博客点击率目前全中国第一……明盖拉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徐静蕾说:“拍电影和写博客都是我和人沟通的一种渠道,每个人把自己的日子真实地记录下来,会是一笔很大的财富。”徐静蕾还喜欢把好朋友都放到她的电影里,演一些小角色。“我希望80岁时用一个放映机,把电影放给我的朋友看。”

  拍摄《梦想照进现实》,徐静蕾还同期开拍了纪录片,明盖拉大叫:“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梦魇!我不喜欢工作的时候被人拍。”徐静蕾笑着说:“您将来拍片时,我可否去现场观摩一下?我保证一定躲得远远的。”

  一生只爱一人是幸福的事

  徐静蕾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描写了一种近乎绝望的爱情,她的爱情观也是如此吗?

  徐静蕾感性地说:“我觉得爱情甚至生命本身都是绝望的,都是有终点的。一生能够只爱一个人是很幸福的事,10年前我看过茨威格的小说,10年后我再看这篇小说,发现我对爱情有了不同的理解,所以我就把它拍成电影。”查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