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天狗》喜获安慰奖 洋影帝影后都缺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1 重庆晨报
《天狗》喜获安慰奖洋影帝影后都缺席(附图)

《天狗》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聂晶)昨晚19时30分,为期9天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首次由外国电影人(法国名导吕克?贝松)挂帅的评委会,本次颁出了较为公平的奖项,除了中国影片《天狗》(blog)获得评委会大奖外,其余七个金爵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奖都被国际友人带回家。但令人遗憾的是,除了“金爵奖”最佳影片《四分钟》(德国)的导演、女演员亮相外,新科影帝、影后、最佳导演等三大奖项得主集体缺席,使本届电影节颁奖晚会成为最冷清的一次。

  虽然现场星光不那么璀璨,但让人兴奋的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敢于打破7届的传统,将最佳女演员的桂冠给了非中国女演员,也把重要奖项都给了老外,这可以说都是吕克?贝松主席的功劳(重要奖项名单见右)。

  而中国呼声最高的电影《天狗》此次也喜获安慰性质的“评委会大奖”,主演富大龙事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和整个剧组都非常高兴,让他谈谈感受,他憋了半天想了一句:“狗年看《天狗》”,差点没把记者笑死。最郁闷的恐怕是陈坤(blog),好不容易跟导演李少红(blog)请了一天假,结果是空手而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