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片只得一个安慰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16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 林俊 上海专电)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金爵奖也在17部参赛影片角逐的硝烟中揭晓---最佳影片由德国影片《四分钟》获得,此前被大家看好的中国影片《天狗》(blog)仅获得评委会大奖。

  《四分钟》不虚此行

  昨晚,精心装扮的上海影城一号厅流光溢彩,舞台中央一尊“金爵”,点缀出喜庆的气氛。7时30分,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来自法国的马兰的长笛独奏《银色的梦》中开始。颁奖典礼由袁鸣、水均益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经纬共同主持。

  德国影片《四分钟》不虚此行,获得最佳影片奖。评委们一致认为:“《四分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个艰涩的、感人肺腑的人生故事。主角的演技细腻精湛,配角的塑造形象生动。影片中,老师与学生、看守与犯人、过去与现在,交错从容,掌控得当,给人以震撼。”据悉,本届电影节前夕,《四分钟》还在进行后期制作,直到6月14日才派专人护送到上海。

  两部入围的中国影片虽然此前被媒体一致看好,但只有《天狗》拿了一个评委会大奖。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将“杰出艺术成就奖”颁给了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最后,整台颁奖典礼在范竞马和熊郁菲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国内影星受关注

  昨晚到场的嘉宾阵容不算太弱,除了一直在参加电影节的一些明星外,组委会还请到了陈坤(blog)关之琳陈凯歌夫妇等影视名人,而为了本届电影节专程从巴黎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昨天早上才赶到上海的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更为整个颁奖典礼增添了不少星光。但对于众位记者来说,国外嘉宾当中,除了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好莱坞帅哥爱德华.诺顿出现时引起观众一阵惊叫外,对于其余的,只能报以理解性的关注了。甚至被称为“欧洲第一夫人”的凯瑟琳.德纳芙出现时都没能被立刻认出来,许多记者是拍过了照片之后才意识到这个人是谁。

  而每当国内影星出现,夹道的粉丝和记者们便报以尖叫和闪光灯的频频闪动。从重庆《门》(blog)摄制组赶来的陈坤,昨晚陪同陈逸飞的妻子姜美英同走红地毯,遗憾的是昨晚《理发师》(blog)颗粒无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