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欧洲影坛第一夫人德纳芙要逛城隍庙为孙买风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33 新闻午报

  昨天上午9时15分左右,随着法航AF112号班机从巴黎空降上海,被誉为“欧洲影坛第一夫人”的法国老牌女星凯瑟琳.德纳芙时隔12年后再次踏上中国。她是专程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而来,并接受电影节颁发给她的“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电影节今年首次设立了这个奖项。在晚上踏上红地毯之前,身着酒红色晚礼服的凯瑟琳.德纳芙率先出现在媒体面前,她笑称自己是一棵强壮的树,12年后重返上海让她感慨万千,并希望能够到城隍庙故地重游。

  我是一棵强壮的树

  面对记者,凯瑟琳.德纳芙再三表达了对《大红灯笼高高挂》等中国电影以及巩俐的欣赏。作为“法兰西的面孔”,她笑称自己也不得不面对来自年龄的压力:“我已经不再年轻,不是什么常青树,而是一棵强壮的树。年龄让我有了很多变化,例如我会用更多的时间保证睡眠。”她还调侃道,“现在欧洲有很多后起之秀,她们年轻、漂亮。当然这可以从我的女儿开始算,除了她之外,朱莉亚.比诺什等等都是影迷们的新偶像。不过我的心还很年轻,还期待着拍更多的电影。”

  在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凯瑟琳.德纳芙将作为评委会主席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她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拿到参赛影片的名单,参加电影节对于我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能够看到更多新电影。”谈到一个好演员的标准,凯瑟琳.德纳芙说道,“首先要有领悟能力,去了解和领悟导演的意图。其次,要能够集中精神,这样才能发挥最好的状态。”至于她为什么不去好莱坞拍片,凯瑟琳.德纳芙调侃道:“可能是他们不需要欧洲演员吧。”

  相隔12年后故地重游

  12年前,凯瑟琳.德纳芙曾经作为嘉宾参加了上海电视节。今天重回上海的凯瑟琳.德纳芙显得感慨颇多:“我发现这里的变化实在太大了,许多老地方有了改变。这次我想去那些老地方,看看我还能不能认出这些地方。可惜这次时间很紧,不能去更多的地方。”提到具体的行程,凯瑟琳.德纳芙笑道:“首选是城隍庙,我要在那里给我孙儿和我自己买风筝。除此之外,还想去博物馆看看。”她还表示对广东点心及北京烤鸭都非常喜欢,希望这次能一饱口福。

  和普通乘客一起走出机场

  上午到达机场时,凯瑟琳.德纳芙和普通乘客一起走出通道,身着黑色连衣裙的她接过组委会工作人员递上的鲜花,一边微笑着一边姿态矫健地走出候机大厅。对于记者的拍照和提问,凯瑟琳.德纳芙都抱以礼貌的笑容。虽然没有在机场接受采访,但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上海,会呆在上海两天。

  现年63岁的凯瑟琳.德纳芙是法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曾主演过《最后一班地铁》等80多部影片,以其精湛的演技和脱俗的气质赢得了法国人民的爱戴和尊重。

  吴轶凡 黄雅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