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影帝影后双双缺席颁奖礼 上海电影节尴尬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59 南方日报

  本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陈祥蕉)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闭幕。比起前几天开幕式红地毯上的星光灿烂,昨晚的闭幕式黯淡了许多。这次电影节“金爵奖”打破了以往最佳女主角都是中国女星的“常规”,颁给了中国观众不熟悉的外国演员;最佳男主角也是外国人。可惜的是,这两位都没出席,整个颁奖礼显得冷冷清清。

  红地毯:陈凯歌撑场面

  闭幕式红地毯上,除了吕克·贝松、凯瑟琳·德纳芙、爱德华·诺顿等国际巨星,国内只有陈凯歌夫妇、陈坤(blog)、关芝琳等十来个明星来撑场面。据工作人员透露,在旁边欢呼的100多名观众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

  闭幕式现场还发生了记者和工作人员冲突事件。两名记者登上拍摄台却被保安拉了下来,双方互相推搡,气氛非常紧张,最后由其他工作人员拉开。很多记者停下来将镜头对准了这一冲突场景。

  主持人:水均益摆乌龙

  昨晚的闭幕典礼由水均益、袁鸣和经纬主持,但3人的配合却让人不敢恭维。水均益成熟稳健的主持风格一向被人称道,但他对娱乐知识的欠缺和语言的拖沓让人很难接受,说话也时常出错。他还喜欢和袁鸣抢着说话,抢着翻译外国嘉宾的话,好像要跟人比拼英文。更委屈的是经纬,她整晚都被其他两位的流畅英语排斥在外,显得相当尴尬,最多只能加上几句“谢谢”“恭喜”之类的简单英文。

  最绝妙的是一个乌龙:袁鸣和水均益按照事先编好的台词说:“明天一大早,肯定全部是关于上海电影节的新闻。”“是呀,我们会看到新科影帝和新科影后的照片满大街都是。”场下一片笑声,原来,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这两个重要奖项的得主都没有露面。

  颁奖礼:关芝琳闹笑话

  本届金爵奖将最佳影片奖颁给德国的《四分钟》,而中国影片《天狗》(blog)获得评委会大奖。在总共8项大奖中,除了《天狗》,其他获奖者都是外国人。但最佳男女演员奖获得者奥力维耶·古尔梅和埃尔斯·多特曼没到现场亲自领奖,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法国导演法比安娜·戈代也没到现场。

  虽然奖项本身毫无话题,但颁奖嘉宾却制造了不少笑料。关芝琳在对英国制片人邓肯·肯沃西表示仰慕时,将他的《四个婚礼一个葬礼》误称为《四个葬礼一个婚礼》。幸好冯小刚为她解围:“我看不需要那么多葬礼吧!”徐静蕾(blog)与西班牙著名导演、编剧阿拉贡共同颁发最佳编剧奖时,徐静蕾担任起临时翻译:“我和阿拉贡先生对过台词,我大致知道他在说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