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总票房792万 影院:有喜有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33 东方早报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了解到,刚结束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票房上再度呈现增长的趋势,19家影院共计放映参赛、参展影片715场,总票房达792万人民币,与去年同比增长13%。 
   影院:有喜有忧
    虽然总体票房上扬,但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还是有部分影院今年的电影节票房成绩没有超过去年。其中电影节主会场上海影城,虽然这9天的票房达到了162万元人民币,但影院经理吕家正告诉记者,这个数字与去年相比,还是差了一点,“主要还是世
界杯的影响。另外就是今年的闭幕式在上海影城举行,导致当天下午到晚上都无法安排电影场次。”
    而在上海环艺影城,世界杯对电影节的冲击更为明显。据影城经理陈晓红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环艺影城电影节期间票房下降了约两成,“往年电影节期间,晚上电影满场是很普遍的现象,但今年再好的电影都没有满场。而且很明显,晚上8点半以后影院里就没有什么人。”
    当然,也有影院在电影节期间创造了好成绩。浦东的星美正大影城今年电影节期间票房收入达24.7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比增长25%。究其原因,影城经理林琦认为:“首先是今年电影节的影片质量普遍提高了,使得我们在排片选择上有更大的余地。另一方面,我们自己在电影节开始前也针对团体和个人购票者,推出了例如买四送一这样的促销活动,效果很不错。”
    影片:没有最好
    在电影节组委会给出的票房统计中,本届电影节期间放映情况最好的当属开幕影片《伯爵夫人》,票房达86万元人民币。但从各家影院的放映情况而言,却是各有所长。《X战警3》在上海影城取得了票房之最,而在环艺影城,参赛片《清醒》、《尼娜的旅行》在票房上处于领先位置。
    另外,一些已经在国际影展上扬名的影片,虽然盗版早已横行,但依然成为观众在电影节观片时的首选。其中永华电影城安排放映的韩国影片《亲切的金子》,首日售票就几乎满场。而在星美正大影城,去年戛纳电影节展映单元开幕片《赛点》的电影票也完全售罄。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