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凯瑟琳-德纳芙喜欢巩俐 期待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3:09 北京娱乐信报
凯瑟琳-德纳芙喜欢巩俐期待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62岁的“冰山美人”凯瑟琳·德纳芙

  素有“欧洲第一夫人”之称的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空降上海,并接受了电影节新增的“杰出艺术成就奖”,为本届电影节的国际大牌阵容画上完美句号。当以一身酒红色拖地晚礼服配绿玛瑙石首饰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这位已年过六十的重量级女星为“雍容华贵”作出了最现实的注解。和其他国际影星一样,凯瑟琳表达了对“红灯笼”等中国电影的热爱。而作为一位法兰西的旗帜性人物,凯瑟琳笑对年龄压力,并且幽默地表示:“我不是什么常青树,我是一棵强壮的树。”

  中国演员最喜欢巩俐

  走上闭幕式红地毯之前,凯瑟琳·德纳芙接受了媒体的访问,谈笑间慵懒中倍显优雅。鲜为人知的是,12年前,凯瑟琳·德纳芙曾参加过上海电视节,十几年间上海的巨变让这位明星惊呆了,她说:“一下飞机我就想找寻留在我记忆中的上海,但是完全变了模样。”虽然在上海只有两天行程,但凯瑟琳还是想去城隍庙看一看,或者去上海轻纺市场的布料店逛逛,为自己做几件合身的中国旗袍。谈起中国电影凯瑟琳亦是十分热爱,“中国演员中我最喜欢的是巩俐,不过没有机会和她交谈。李安张艺谋导演的作品我也很关心,《大红灯笼高高挂》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了。”

  62岁的心还是年轻的

  从《瑟堡的雨伞》、《白日美人》、《最后一班地铁》到近几年的《八美千娇》、《黑暗中的舞者》,凯瑟琳·德纳芙在50年的演艺生涯中凭借精湛的演技和非凡的气质奠定了自己在法国和欧洲的地位,她是公认的欧洲最美丽的电影女星。当被问起有没有年龄压力时,凯瑟琳轻松地回答:“年龄这件事我并不在乎,因为我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一直很好。尽管我现在年纪大了,但是我的心是年轻的。对于电影而言,我还要继续学习,而且我很喜欢这种学习的感觉。”62岁的凯瑟琳仍以每年两部新片的速度征服着影坛,至于“影坛常青树”这个称号,凯瑟琳搞笑地回答:“我不是什么常青树,与其说我美丽,不如说我是一棵强壮的树。”

  期待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凯瑟琳还获得了上海电影节首次设立的“杰出艺术成就奖”,她并未觉得自己取得了什么非凡成就,“15岁我就开始拍戏,和很多优秀的导演合作,事实上现在欧洲也有许多出色而美丽的女星,比如茱莉叶·毕诺什、奥黛丽·塔图等。”

  凯瑟琳刚刚被任命为新一届的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她期待着能跟中国电影人合作。宗珊/文 CFP/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