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来沈 《梦想照进现实》老徐演“老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02 沈阳日报

  6月28日,市电影有限公司特邀徐静蕾(blog)带着第三部自导自演的电影——《梦想照进现实》来到沈阳与广大影迷进行亲切的交流。

  徐静蕾此次在沈阳行程十分紧张。光陆、新东北、百老汇、星辰影城都是徐静蕾此行的一站,影迷见面会的机会难得,所以与明星面对面交流的时间也相当宝贵,同时一定会给影迷带来非同一般的享受和快乐。此次活动最为特别的是,新东北影城将于今日在中兴楼下
、太原街上举行露天演出来迎接徐静蕾和她的新片。届时,火爆的演出一定会使“徐静蕾沈阳行”掀起沈阳电影的新浪潮。

  王朔为徐静蕾亲笔打造

  《梦》片的编剧是“封笔”多年的著名作家王朔。在这部“前所未有”的徐静蕾新作中,只有一个场景、两个主角,影片探讨的是现代都市人生活中都可能面对的困惑与迷惘,同时充满了独特的王朔式的幽默。徐静蕾表示,影片是王朔沉寂多年的一次集中释放,文字充满了时代感,“剧本台词量过大,让我有点担心观众的接受能力。我只能通过节奏、光影和机位的变化再加上音乐,让两个人的对话不那么枯燥。”

  “梦想”在现实中考验徐静蕾

  《梦》片讲述了一位电视剧导演和片中女主角在他房间里展开的一场夜话。与徐静蕾执导的前两部作品相比,《我和爸爸》讲的是亲情,《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讲的是爱情,《梦》片只谈友情,算是她“情感三部曲”的终结篇。她表示,这种两个主角一个场景的导演方式,以及台词丰富的表演方式,对自己来说都是一次基本功的检验。老徐觉得观众的接受和认可是这部影片将面对的最大考验。不过,在老徐的认识里,她的三部影片“第一部比较写实,第二部比较唯美,而第三部则是一个新的尝试。”

  徐静蕾配合新片的首支单曲已率先通过数字音乐发行,她爆料此次是第一次出单曲,录音的时候很紧张,但她觉得唱歌要比演戏舒服多了。这次出单曲,只是为了给电影作宣传,在唱歌上她给自己打60分。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