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无心讨好上海观众 《梦想》只投俩拷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7:55 新闻晨报

  徐静蕾(blog)上海国际电影节当完评委后第二天就赶回北京,为自己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做宣传。这几天,她正马不停蹄在全国各大城市周旋。据悉,这部许多人先期看后认为比较小众的影片,徐静蕾本人也不指望可以票房大卖,首轮放映全国只选择了六座大城市,投放了40多个拷贝。而这其中的上海,竟然只分配到两个拷贝。该片制片人刘璇对此表示:“因为经考察,我们发现上海观众比较青睐海外大片,国产片在这里销路不好,所以先试水性质地投两个,如果效果好,我们再追加拷贝。”

  据了解,这两个拷贝被分配到了位于徐家汇的永华电影城和浦东八佰伴的新世纪影城。这意味着,如果在市中心的上海观众希望给老徐新片捧个场,他们得“长途奔波”了。而且,影片6月30日上映,但徐静蕾把上海安排在最后一站,要7月2日才来上海宣传。记者问刘璇:“是不是因为片中大量的对白都有是北京话中的习惯用语,生怕上海的观众听不懂或比较抗拒?因此你们把拷贝主要投放在了北方的城市?”她对此说法予以否认,“没有,我们不认为观众对台词的理解会有问题。只是我们担心上海的票房,所以先投两个试试。”

  但事实上,徐静蕾本人在回应对新片票房的期待时表示:“只要200万就满足了。”对于前几天在北京、深圳宣传放映时,有报道称该片放映中有人睡着,老徐认为这很正常,“我们拍的时候就预期到未来一定是毁誉参半的。”而且制片人刘璇认为,这部影片由于以大量台词为主,王朔写的东西又比较深,挖掘了许多人性本质的东西,所以“没有一定教育背景和生活体验的人,看不懂”。因此,他们的首轮放映只选择了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沈阳、大连六座大城市,而且并不全面铺开,只选择硬件好的影院放映。

  提到这几天关于影片的一些评论,刘璇表示:“如果观众抱着来看以前由王朔小说改编的那些电影的期望来看《梦想》,那一定会失望。”这一次,是王朔第一次为一部电影专门写的电影剧本,而且,他放弃了故事性。但对于影片像个话剧的评价,老徐不以为然,她说:“这是个实验性质的电影,一点都不话剧,在这部影片中我第一次尝试双机拍摄,并且只有一个场景的话更是对导演处理切换镜头的挑战。反正,这一次,我挺过导演瘾的。”

  另外,据介绍,影片讽刺意味强烈,说了很多一般人不敢说的事,反映了影视圈真正的生态环境,也包括所谓潜规则。“圈里人看了会觉得很痛,因为针针都刺在他们的痛处。”

  不过,对于影片被定位为小众电影,制片人刘璇倒不完全赞同:“电影虽小众,但老徐不是个小众的人。”据悉,目前,这部影片已经通过卖台词、卖徐静蕾唱的主题歌的单曲等收回了成本。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